︿
Top

三星電子成為自駕車新進入者

瀏覽次數:41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9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自駕車系統 
圖片來源:Samsung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證實已經成為自駕車世界的最新進入者,其自駕車系統已獲得在加州進行測試的許可證,可以進行更智能化、更安全的駕駛測試。
 
目前,科技大廠進入美國的自駕汽車測試者,還有: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蘋果、及三星。蘋果公司比三星還早在四個月前就已經獲得了許可證來測試其自駕車技術。
 
今年(2017)五月份,三星集團獲得韓國當局的批准許可在韓國的公路上測試其基於深度學習的自主車輛,包括:測試配備自己的感測器和軟體的自駕車,並試圖開發自駕車算法藉以幫助汽車駕駛員在自動駕駛模式下安全駕駛,即使在不利環境及天氣。
 
詳細在美國最新測試的內容及項目,三星非常隱秘並沒有透露。不過據報導,這次測試款,包括:汽車搭載最新的相機和傳感器,還有自行開發的自駕車晶片。
 
2016年三星電子以80億美元收購美國汽車零件大廠哈曼國際(Harman International)的交易2017年3月完成,並斥資 4.5 億美元購買比亞迪少量股份。並於2016去年 12 月,三星成立了一支團隊,從事汽車零部件、車載娛樂系統和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究。
 
今年(2017) 2月,三星投資新加坡自動駕駛新創公司 nuTonomy。8 月正在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進行談判,商討收購汽車零部件廠商馬瑞利(Magneti Marelli),三星主要對其照明產品、車內娛樂系統、遠端資訊處理系統和雲業務感興趣。


三星電子成立汽車戰略業務部門,投入自動駕駛和尖端駕駛輔助系統(ADAS)技術開發,並設立一筆3億美元基金投資汽車新創企業和技術。新設立的自動駕駛和ADAS事業部門,將收編數百名已經投入相關技術開發的三星工程師,由John Absmeier擔任該部門資深副總裁,他曾擔任美國一級汽車供應商德爾福汽車公司(Delphi Automotive Plc)負責自動駕駛的創新計畫。目前在矽谷的「三星戰略和創新中心」智慧機械部門擔任主管。

該基金的第一筆投資將是為維也納TTTech公司注資7500萬歐元。TTTech所設計的網路運算系統,已獲得波音夢幻客機、奧迪A8等新車,以及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太空船使用。
 
結語
三星企圖擺脫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
三星藉由在手機、電視、顯示器和記憶體晶片等多個領域取得市場的領先地位,同時,在集團資源整合之下,加上新併購Harman與汽車製造商接軌,讓三星跨入車聯網及汽車零組件市場,並將新創事業與既有的電子事業進行垂直整合,能否成功?靜待觀察。(746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Set to Challenge Apple and Waymo; Secures Permit to Test Self-Driving Cars. ITech Post, 2017/9/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