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Doc.ai將Blockchain與AI結合帶入健康醫療

瀏覽次數:85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8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Doc.ai將Blockchain與AI結合帶入健康醫療
 
 
位於矽谷Palo Alto的人工智慧新創公司Doc.ai宣布在美國推出基於區塊鏈的自然語言處裡平台。也就是說,其將區塊鏈與人工智慧結合在一起,創造出可以與病人對話的行動機器人醫生(Robo-doctor)。

Doc.ai使用邊緣學習網路(Edge-Learning Network),且根據病人的數據(例如病理結果)發展出類似醫生的洞察力。也就是說,一旦用戶願意提供健康記錄,穿戴式裝置記錄之數據以及社交媒體帳戶的情況,則其人工智慧就能夠根據這些資訊,繪製出一些推斷。但是在某些情況下,人工智慧將會向用戶詢問更多訊息,例如其所接種的疫苗,或者近期服用什麼藥物等等。

用戶與行動機器人醫生完成所有問卷調查之後,可以詢問有關用戶整體健康狀況的相關問題,例如“您對我現在藥物治療的方案有什麼建議?”,“我應該如何降低總膽固醇?”,這時候應用程式將根據其資料庫向用戶回覆建議方案。這整個過程都是採用人們聽得懂的自然語言對話模式進行。

這個平台的主要目的是讓用戶能夠更好的紀錄自己現在身體情況,進而判斷出是否有必要真的去看醫生,或者只需要簡單運動或嘗試其他方式就能夠解決問題。
在美國,人們看醫生的費用愈來愈高。如果人們想要諮詢遺傳相關問題,就必須花費約200美元。如果要做遠端醫療服務,每20分鐘的費用小於100美元。可是採用Doc.ai的方案,人們每一年花費不到1美元即可無數次的詢問有關醫療問題,並對人們身體健康進行判斷。從花費金額與時間來看,Doc.ai的預防性醫療保健的確有其目標市場。

Doc.ai的人工智慧系統之所以採用區塊鏈技術,是因為其想要去除中心化。因為人們可以將人工智慧分散到手機、筆記型電腦、或者其他邊緣網路上,則其可以使用P2P的方式搜尋到你想要的個人資料。

Doc.ai預計到了2018年,Doc.ai將發布三種自然語言處理模式:Robo-Anatomics,Robo-Genomics和Robo-Hematology。這三種模式將提供給醫療提供者和付款者。例如:德勤生命科學和醫療保健(Deloitte Life Sciences and Health Care),正在測試7月份公佈的Robo-Hematology解決方案。

也就是說,作為一家軟體即服務的公司,Doc.ai可以提供公司客戶將其解決方案整合至其架構中,進而獲利。因為不久將來,人們將可體會結合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的醫療保健服務。(705字)



參考資料:
Doc.ai's Ethereum Blockchain-Based Medical Solutions B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 Healthcare. ETH News,2017/8/24
Doc.ai Announces First Blockchain-Enabled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Platform For Quantified Biology. Blockchain News,2017/8/25


本站相關文章:
1. AI對國家GDP貢獻多少?
2. 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3. 麥肯錫:醫療保健成功數位化轉型的四大關鍵
4. 2017年認知與人工智慧系統費用 成長達59.3%
5. 區塊鏈應用每年可讓資本市場節省500至600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