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ayPal離無所不在的支付模式已經不遠

瀏覽次數:192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7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PayPal成為App Store與iTunes的支付選項之一
 

PayPal於2017年7月12日宣佈,iPhone和iPad用戶在12個國家中可以使用PayPal當成支付的方式。對於許多用戶來說,不願意在iTunes或應用程式商店放入信用卡或借記卡的卡號,因此現在可以設定PayPal為支付方式,這讓PayPal行動支付模式在美國與英國變得無所不在。

對於PayPal能夠成為蘋果應用程式商店或iTunes的支付方式之一,這感覺上像是行動支付的一小步,但是對於PayPal來說,卻是達到無所不在的一大步。

因為這項蘋果與PayPal的合作,不僅僅適用於蘋果的iPhone與iPad的用戶,包括Apple TV,Apple Watch和iPod都將納入其中。畢竟,這幾年蘋果的服務,包括Apple Music,iTunes、應用程式商店與iBooks逐步崛起,成為蘋果服務收入的主要來源,一旦PayPal變成行動支付的選項之一,則對於PayPal營收有大幫助,對於蘋果來說,也可吸納更多用戶使用旗下的服務商品。

在行動支付領域,Apple Pay與PayPal一直被稱為是競爭對手,因此PayPal雖然在早期iTunes開始推出服務之時,成為支付選項之一。但是到了2015年由於兩家公司競爭激烈,雙方停止了這項合作。一直到2017年7月中旬又再一次達成合作協議,這表示著行動支付或數位支付必須容納更多選項,才能夠擴大行動支付的大餅,進入在競合之中,找到對雙方都有利的結果。

PayPal成立於1998年,一直到2002年被當初正熱的eBay收購,後來隨著行動支付或數位支付的崛起,又再一次從eBay中分離出來成為一家獨立公司。由於在整體支付市場中,信用卡與銀行一直扮演關鍵角色,蘋果這一次拉攏PayPal也可以讓其在數位支付市場找到一個新的平衡。

2017年PayPal為了實踐其成為數位支付的強者,先於2017年2月以2.33億美元的現金來收購帳單支付管理公司TIO Networks。透過這筆交易,可以讓PayPal打入一個新的支付領域,擴大營收來源。2017年6月底,美國針對個人用戶之小額借貸的公司LendUp,獲得PayPal的戰略投資。另外在2017年6月,也與國際匯款或轉帳公司Flywire達成合作夥伴協議。

至於蘋果,除了與中國大陸阿里巴巴合作,在中國大陸將支付寶當成蘋果應用程式商店的支付選項之外,又與PayPal合作在包含加拿大、英國、墨西哥、美國等12個國家的支付合作,表示著蘋果也想改變策略,不再獨享Apple Pay,讓其他數位支付來擴大蘋果服務平台的大餅。(710字)


參考資料:
Apple Deal Puts PayPal One Step Closer to Ubiquity. Pay Before, 20170714
iTunes, Apple Music, App Store Add PayPal Support. the Mac Observer, 20170712


本站相關文章:
1. 行動支付火熱 Apple Pay與VISA面臨訴訟
2. Paypal與Android Pay合作搶攻行動支付市場
3. 2017年行動點對點支付服務進入爆發期
4. 消費者仍對行動支付安全存有疑慮
5. 2017年生物辨識行動支付將達20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