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政府尋求科技公司對5G與無人機之意見

瀏覽次數:27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川普政府詢問企業高層有關無人機與5G的意見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強化美國競爭力與創造就業機會,從6月19日開始陸續會見蘋果、亞馬遜、微軟之執行長之後,又於6月22日會見美國無人機公司以及網路提供商以了解下一代行動通訊網路5G對美國未來的影響。

美國總統川普期望透過與美國科技公司執行長的討論,來了解政府如何為技術突破創造合適的環境,以因應未來科技產業的變化。這次瞄準的目標是放在5G以及無人機產業。
美國政府認為,5G與無人機等技術將為21世紀的經濟做出貢獻,未免科技公司在整體競爭力上面臨法規限制而無法發揮其所長,因此深度與其座談,以確保這些技術能夠帶來普及,甚至給美國勞動者更多工作機會,並給企業帶來最佳的營運結果。

除了一些科技公司執行長之外,川普還會找一些創投公司和資產管理公司的人員,多方面了解之後,讓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能為5G技術的發展找出一條道路。現今根據FCC的規畫,2020年左右開始進行5G技術的佈署,然而AT&TSprint等網路業者也正在進行相關測試。FCC預估,5G網路將提供比4G至少快10倍,最高可能快100倍的速度。

一旦5G正式上路,其不僅可以帶來速度更快、回應更迅速的網路速度,甚至能夠強化未來更多層面的應用。例如:虛擬手術或遠端機器遙控都需要更高的行動網路速度;另外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甚至無人駕駛所需要的基礎建設都需要5G網路的支援。由於美國依舊對於5G的監管有其法規限制,所以其進一步了解之後,期望能在相對應基礎設施中,去除不必要的障礙。

另外,在無人機市場上,美國FAA於2017年3月曾經預估,到2021年,美國小型無人機的數量將增加兩倍以上,而商用無人機的數量將增加10倍,達到44.2萬台。

由於無人機現今全球最大廠商並非美國,因此,川普期望了解美國在無人機產業的發展情況。當初歐巴馬政府在制定無人機政策時,只為教育、科技研究和日常商業用途的小型無人機開放空中領域。但是在快遞送貨上,卻比起英國甚至澳洲還要來得嚴格,因為進行快遞運送時,無人機的飛行路線將超出操作者的視線。可是遲遲不開放的話,將對美國無人機發展產生衝擊。

可見得,回歸實質面,川普政府想要強化美國在5G與無人機上的領導權,進而能夠帶動美國整體就業。(712字)


參考資料:
Trump is hosting a meeting with drone companies Thursday. Recode, 2017/6/20
Trump to meet with top executives on wireless tech, drones. Reuter, 2017/6/20
Trump Met With Execs at AT&T, Verizon, and GE to Discuss 5G and Drones. Fortune, 2017/6/22



本站相關文章:
1.5G大未來 繞著三核心轉
2.對全球經濟帶來震撼 5G將比預期高
3.無人機普及時代即將到來
4.無人機產業發展 韓國從服務切入
5.無人機正從硬體創新轉變為商業模式創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