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爾街雖知區塊鏈將改變金融,仍遲疑布局

瀏覽次數:82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各企業之Blockchain團隊規模 (Source: cognizant, 2017/6)

世界金融中心華爾街已經確認區塊鏈能夠徹底改革金融世界,進而成為遊戲規則的改變者。但是這場變革金融服務的具體發生時間以及通過何種方式發生仍然是未知數。

區塊鏈以比特幣底層技術而聞名,也被視為具有改進多個商業領域的潛力,包括銀行、支付和資本市場。在過去兩年中,華爾街的銀行業已經開始接受區塊鏈可以作為有用和潛在的變革性創新技術。

美國數位顧問公司Cognizant調查來自於570多家金融服務公司的1500多名高階主管,並發佈了一份調查報告指出,金融公司已經將區塊鏈技術整合至其基礎設施的戰略之中。其中,高達91%的高階主管表示他們已經意識到區塊鏈對於金融行業未來的重要性。然而,真正積極將區塊鏈技術整合到他們的基礎建設的公司卻只有一小部分而已。當然並非大多數企業不想要積極整合區塊鏈,只是他們仍舊在試驗階段。因為許多公司仍不能太快下定決心將區塊鏈帶入金融體系之內。

各企業之Blockchain團隊規模布局如何?以醫療管理、私人銀行、資產管理類公司的區塊鏈團隊在16~20人,還有託管銀行類公司團隊超過20以上,人力最充裕。

也就是說,即使一些早期區塊鏈技術採用者正在快速的向前推進,但是對於大多數公司來說,他們想要確保區塊鏈技術對於其產業的影響,所以依舊執著於學習這種技術以及在內部進行相關測試與概念驗證。這些公司想要等到區塊鏈技術的未來發展方向更為明確之後,才積極布局。

換句話說,Cognizant認為,大部分金融公司並沒有一種可行的發展路線。因為區塊鏈技術發展根本不到十年的歷史,如此匆匆忙忙就將區塊鏈帶入公司之中,一旦失敗就會面臨成本昂貴的代價。可是Cognizant認為,不管怎樣,還在測試階段的金融公司與機構,必須早日找到戰略,否則很可能面臨更大風險。

浪費時間去擔心成本問題,不能夠讓區塊鏈早日進入金融體系。因為向前發展必須從本質的戰略上進行更動。不能夠停滯不前,或者一味的將這些工作都交給IT部門負責,因為IT人員只知道技術,並不能從大方向來思考區塊鏈的商機與未來發展。

即使區塊鏈技術仍舊處於發展的早期階段,但是停留在學習階段愈久,要踏入區塊鏈技術領域的創新能力就會不斷被剝奪。一旦世界反轉,才進入區塊鏈就來不及了。(702字)

 

參考資料:
Wall Street firms are betting that the technology behind bitcoin could help them cut jobs. Business Insider, 2017/6/6
Bank execs now bullish on public blockchains, survey finds. American Banker, 2017/6/7


本站相關文章:

  1. WEF公布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 將改變人類生活
  2. 區塊鏈帶給共享經濟不一樣的價值
  3. 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4. 區塊鏈是採用大型主機銀行的完美資料保護工具
  5. 採用區塊鏈之美國跨境支付Wyre收購中國匯米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