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自動駕駛將創造7兆美元的「乘客經濟」

瀏覽次數:15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6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稱自動駕駛將創造「乘客經濟」

自動駕駛車時代正成為傳統汽車廠商、新創公司與科技大廠之間的競爭。一篇由英特爾與Strategy Analytics合作的自動駕駛車研究顯示,到2050年全球會因為自動駕駛車商機而帶來7兆美元經濟機會,稱之為乘客經濟(Passenger Economy)。

當然,英特爾對自動駕駛運輸未來的樂觀預測有其既得利益,因為他已承諾在未來兩年內花費2.5億美元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並花費150億美元收購Mobileye。甚至與BMW公司合作,於2017年底前推出自動駕駛車。

所謂的「乘客經濟」,是指一旦社會進入自動駕駛時代,人們不再需要成為駕駛員,而且都變成了乘客所產生出來的價值。其中,包含來自完全自動駕駛車輛之產品和服務所產生之價值,以及節省時間獲得之間接效益等。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該項研究預測,自動駕駛車將創造一個巨大的經濟機會,預計從2035年的基準年之8千億美元成長到2050年的7兆美元。也由於社會進入自動駕駛車時代,預計從2035年至2045年間,可以防止車禍所造成58.5萬人喪命,因而也轉換成可生產之勞動力。

英特爾與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最有趣的預測,則是將行動連網,城市人口密度,交通擁塞和後續監管的結合,甚至認為隨選乘坐汽車和汽車共享服務的興起,成為這個新時代經濟的催化劑。

研究預測,自動駕駛技術將推動各行各業的改變。Strategy Analytics認為自動駕駛車將從已開發市場向外拓展市場。初期將重新改變包裹遞送與長途運輸行業。因為這可以減輕司機短缺的長期問題。更大膽的預測則是,徹底改變公共交通工具,包含:火車,地鐵,輕軌和公共汽車等,其將被根據需求而自動駕駛車隊的興起而被取代或至少徹底改變營運模式。

近年來隨著市中心人口密度的增加,人們紛紛湧向郊區,進而推高通勤時間,甚至超越公共交通基礎設施的負荷,因此推動自動駕駛車隊進入公共交通運輸的一部份,形成互補式的交通網,將產生龐大的商機。這種新經濟的產生來自於“行動即是服務(mobility-as-a-service)”的驅動。

預估到2050年,在企業市場使用行動即是服務的營收可達3兆美元,佔總乘客經濟的43%。而在消費性市場,則可達到3.7兆美元營收,佔據53%的乘客經濟。(715字)
 

參考資料:
Intel Predicts Autonomous Driving Will Spur New‘Passenger Economy’Worth US$7 Trillion. Business Wire, 2017/6/1



本站相關文章:
  1.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2.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3.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4. 谷歌與福特合作打造無人駕駛車
  5. 美國政府投資40億美元加速無人駕駛車發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