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行動支付火熱 Apple Pay與VISA面臨訴訟

瀏覽次數:316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公司和信用卡公司VISA於2017年5月中下旬在Delaware州聯邦地方法院被波士頓的一家小公司提起侵權訴訟。Universal Secure Registry聲稱Apple Pay違反了其數位支付系統與用戶認證技術所涉及的4項專利。

本案4項系爭專利:   
8577813  Universal secure registry
8856539  Universal secure registry
9100826  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secure access payment and identification
9530137  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secure access payment and identification

Security Dynamics是於1984年由Weiss先生創立,於1996年該公司收購了RSA資料安全公司,並將兩家公司的技術結合在一起,進而研發出RSA SecurID代碼系統,這一系統目前已被數千萬人用於公司和政府電腦系統的安全通訊。RSA也是戴爾 EMC的一部分。

在離開Security Dynamics之後,Weiss先生開始專注於支付技術以及將這一技術推廣給大型公司客戶,Universal Secure Registry即是其現在的公司。

現今Universal Secure Registry(USR)聲稱已獲得的13項認證系統專利,包括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認證系統、使用生物辨識(例如:指紋辨識)的認證系統以及用於金融交易的一次性安全代碼認證。這些都是目前Apple Pay所必須使用的相關技術。

在2010年之時,USR公司曾經與VISA公司簽屬為期十年的非公開協議,以獲得技術使用權,其並指派工程師了解技術細節,可是過了一段期間,VISA就在不通知的情況下拋棄這項協議。於三年之後,隨著市場開始火熱的討論行動支付技術之後,VISA開始與蘋果、萬事達卡和美國運通針對Apple Pay行動支付展開合作,當然蘋果也針對行動支付服務提出許多專利。隨著市場逐步成熟之際,2014年蘋果確立向iPhone用戶提出Apple Pay行動支付服務。

USR在Apple Pay開始實行之後,並未獲得來自蘋果或VISA簽署使用許可協定或特許使用費。這讓其公司不得不先提起訴訟以保障其權益。

最近,蘋果公司針對旗下產品iPhone、麥金塔與其他產品的重要專利使用權的公司,一直採取著比較積極應對的方式。因為蘋果公司認為,諾基亞甚至高通等公司對於其技術使用收取了不公平的授權費,因此不再支付相關付費,這使得蘋果公司與這些公司面臨訴訟問題。

USR發現其不斷嘗試將其技術授權給大公司,但是未能成功,現在這些公司為了逃避授權問題,開始建構自己的安全無線認證裝置。因此,對於小公司的USR來說,不提起訴訟無法獲得大公司正面回應。未來仍尋求能與蘋果和VISA搭成協議,以解決相關智財問題。(706字)


參考資料:
Apple Pay Violates Patents Held by Security Technology Inventor, Lawsuit Alleges, New York Times, 2017/5/21



本站相關文章:
  1. Apple Pay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行動支付服務
  2. 蘋果支付於2016年加入新功能
  3. 內建NFC,Apple Pay可能改變行動支付格局
  4. Apple Pay獲得全美90%信用卡支持
  5. 行動支付與其他生物辨識支付正在受到重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