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在南韓政府挹注下,全力往自動駕駛車發展

瀏覽次數:176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南韓國土交通運輸部確定許可三星能夠在南韓進行無人駕駛車測試。雖然自2016年起已經有將近20家業者獲得自動駕駛車路測的官方核准,但是三星卻是第一家獲得南韓政府許可的科技公司。

三星與現代汽車合作,在汽車上安裝感測器、攝影機、電腦系統、人工智慧,以及三星的自動駕駛軟體。也就是說,三星不是在設計與製造一輛汽車,而是想建立一套可以運作自動駕駛的系統。換句話說,三星想成為類似英特爾的公司,而不是特斯拉,可以銷售或授權給汽車廠商擁有其自動駕駛的後端系統,進而獲利。

根據BI Intelligence預測,2018~2025年之間,完全自動駕駛汽車的累計出貨量將可達240萬輛。這是高速成長且發展空間的市場,對於科技公司來說是屬於全新的領域,即使高科技公司對於汽車市場的經驗有限,但是由於擁有先期搶攻市場的優勢,未來只要通過忠實的汽車客戶以及合作夥伴就能夠開拓出不同以往的商機。

從硬體產品(例如:智慧型手機和電視)的觀點來說,主要的生態系統都是依賴安卓而生存。如果三星想透過自動駕駛的汽車市場,獲得更大主導權且改進其生態系統,除了要找到軟體之外,也要擴大其產品範圍。這是現今蘋果和Alphabet正在追求的策略之一,所以三星為了追求其長期戰略,必須強化自動駕駛車的戰略。

2017年1月南韓三星宣布將斥資1.5億美元基金,鎖定投資擴增實境、虛擬實境、人工智慧以及物聯網等新創公司。甚至還在2016年10月買下原先開發Siri語音辨識系統的新創公司Viv,這表示著三星的確想在新興領域與蘋果、谷歌、臉書、亞馬遜等美國公司競爭。

除了三星之外,南韓政府也持續用國家之力,期望創造一個能夠與美國、德國相抗衡的政策。所以其政策將往放寬自動駕駛車法規限制的方向修正,讓南韓企業加速在自動駕駛車產業研發,例如:將自動駕駛車配備的最低人員數由原先規定的2名降為1名,並且將鬆綁無方向盤或油門踏板的車輛亦可進行測試。 

受到李在鎔因行賄事件影響,三星今年(2017)2月放出三星電子分拆轉型的消息,後又於4月27日公司宣布「因無助於公司的增長和股東價值的提高」,決定放棄轉型。如此看來,三星的深度垂直整合更有利於未來新市場的發展。(708字)



參考資料:
The self-driving car market presents a strong opportunity for Samsung, Business Insider, 2017/5/3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2. 無人駕駛車依舊存在著車禍的風險
  3.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4. Uber與戴姆勒合作進軍無人駕駛汽車車隊
  5. 軟銀集團投資自動駕駛車 從小型巴士與卡車切入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