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產品進入商業化已漸成熟

瀏覽次數:44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5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區塊鏈技術的進一步快速發展,現今的問題是是否具商業價值?儘管金融機構已經有很多有前途的使用案例,甚至健康保健、公用事業和交通等部門也開始出現明確的應用,但是離發揮區塊鏈潛力仍還很遙遠。

諮詢服務企業EY(Ernst & Young)認為,區塊鏈產品開始深度進入商業化解決方案的時代已經成熟。為了支持這一努力,它最近宣布推出EY Ops Chain,這是一系列應用和服務,以支持企業努力推動區塊鏈技術在不同行業中進行商業整合,而不僅僅只是在金融行業而已。

EY和許多其他行業合作者聯合開發的EY Ops,深入整合EY顧問,稅務和審計專業知識,為企業和供應鏈管理領域帶來真實世界的解決方案。通過這一新的發展,EY將開始對石油和天然氣,媒體和娛樂以及汽車等眾多行業提供金融服務和供應鏈管理解決方案。

EY最近在紐約成立了區塊鏈實驗室。這個位在紐約聯合廣場將對單一地區提出整合金融服務與區塊鏈的解決方案。這個實驗室已經是EY的第三個,另外兩個關鍵的區塊鏈中心分別位在倫敦和Trivandrum。

EY表示,大力投入區塊鏈技術並推向商業領域,主要是看中其可使公司比起以往更可靠且準確的方式在整個生態系統中為供應鏈,計費和付款提供可見性,甚至對營運資金和運營成本以及上市時間產生重大影響。

EY為了成功建立區塊鏈解決方案,將資金投入研究,同時吸引密碼學,物理學,數學和軟體開發等領域的頂尖人才,為了就是讓區塊鏈商品化能夠成功。

例如:EY目前正在與一家製造公司合作,該公司一直在努力與多家簽約製造商和供應商一起管理複雜的採購流程。然而,隨著新的區塊鏈解決方案的出現,不再需要使用電子郵件的Excel電子表格進行點對點管理,而是透過網絡中的每個供應商和參與者保持單一的採購,付款和定價綜合視圖。減少審計的成本節省,並帶來實際效益。

以目前來看,供應鏈管理,採購和現金流程訂單可能是目前區塊鏈技術進入金融行業以外最熱門的領域之一。未來隨著企業擁抱區塊鏈技術的不變性和分散式性質,可將稅收,審計和網絡安全大大推進。(705字)


參考資料:

Blockchain Commercialization: Real World Applications Get Real, Bitcoin Magazine, 2017/5/3


本站相關文章:

  1. WEF公布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 將改變人類生活
  2. 區塊鏈帶給共享經濟不一樣的價值
  3. 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4. 區塊鏈是採用大型主機銀行的完美資料保護工具
  5. 採用區塊鏈之美國跨境支付Wyre收購中國匯米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