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區塊鏈於銀行體系之四種用途

瀏覽次數:98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4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國FinTech網路與BNY Mellon和Rabobank合作發布了白皮書,概述了銀行業中使用區塊鏈技術的四個案例,包含:減少詐騙,了解您的客戶(KYC)程序,交易平台以及付款是未來應用於銀行的四個關鍵方式。

區塊鏈技術被廣泛認為具有金融服務業的破壞力,因為它允許數據的安全記錄,儲存和傳輸,這使得它成為使操作過程更安全和更有效率的理想技術。

首先:減少詐騙

目前,大多數銀行系統都建立在一個中央的數據庫上,這使得它們更容易受到網路攻擊,因為所有訊息都儲存在一個地方。加上,許多銀行系統都已經過時,因此更容易受到新形式的網路攻擊。

透過區塊鏈技術建立在新的銀行系統之上,可以大大降低欺詐和數據竊取的機會。未來其儲存,加密和驗證事務中的每一個數據都是分散的。因此,如果發生任何數據洩露或欺詐活動,不易一次獲得所有訊息,就會減少詐騙行為。

其次:KYC(了解您的客戶)

根據調查,金融機構平均花費6000萬美元用於了解客戶,甚至一些銀行每年花費高達5億美元在客戶盡職調查上。為了避免被監管罰款,銀行的客戶資料與交易紀錄都必須好好存放著。

透過區塊鏈技術之上,開發合規平台和KYC流程,銀行不僅可以降低這些部門的營運成本,還可以提高合規流程的效率,並與金融監管機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第三:交易平台

交易平台絕對是區塊鏈技術的關鍵使用模式。在分銷賬戶技術之上建立證券交易所,不需要集中式信託或中介,也不需要在證券交易供應鏈中冒著雙重支出的風險,即是區塊鏈的好處。

因為欺詐和操作錯誤的風險也隨之大大降低,因為區塊鏈讓證券交易過程變得透明,安全和不易改變。反過來說,這也將創造一個擁有所有歷史交易的審計線索,讓所有交易的真實性更具保證性。

最後:付款

使用區塊鏈技術之銀行與客戶之間的付款方式,將讓銀行大量節省成本,並提高國內和跨境支付的安全性和速度。

即使有四個案例可以說明區塊鏈應用於銀行體系的好處,可是在銀行體系採用區塊鏈技術仍舊面臨挑戰。包含:隱私問題、與傳統銀行系統整合之問題、法規的不確定性以及技術未來的延展性等,都是必須克服的課題。(712字)


參考資料:
Four Key Blockchain Use Cases for Banks: FinTech Network Report, NASDAQ, 2017/4/3



本站相關文章:

  1. 區塊鏈帶給共享經濟不一樣的價值
  2. 區塊鏈是採用大型主機銀行的完美資料保護工具
  3. 區塊鏈革命--如何影響貨幣、商業並改變世界
  4. 採用區塊鏈之美國跨境支付Wyre收購中國匯米匯
  5. WEF公布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 將改變人類生活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