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Uber與戴姆勒合作進軍無人駕駛汽車車隊

瀏覽次數:52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2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叫車服務之成人客戶數預估 (單位:百萬人)


德國汽車大車戴姆勒(Daimler)與美國叫車服務大廠Uber共同宣布一項合作計畫。期望未來幾年,戴姆勒將供應賓士品牌(Mercedes-Benz)的自動駕駛車給Uber,讓賓士自動駕駛車能夠進入Uber迅速成長的無人駕駛車隊。

2016年9月,Uber在匹茲堡推出約20輛福特Fusions的無人駕駛車隊,隨後將擴展到約100輛,一些Volvo的X90插電式混合動力SUV也加入車隊之中。此外,Uber和瑞典汽車製造商Volvo各投資1.5億美元,開發下一階段的自動駕駛汽車戰略。

根據eMarketer.com研究共享經濟報告指出,2016年約有1500萬美國人使用叫車服務,但是到了2020年,預計將成長至2000萬人。這表示著叫車服務於未來幾年都將呈現迅速成長態勢。

即使Uber依舊屬於未上市之新創公司,且2016年上半年依舊損失約12億美元,甚至在2016年7月至9月之間還損失8億美元。但是創投公司對於該公司的未來性依舊非常看好,目前市值已經接近700億美元大關,比起其他獨角獸公司來說,Uber更是未來上市市場追捧的對象。

現在隨著Uber與德國戴姆勒公司達成合作協議。Uber不斷擴大的無人駕駛車隊,將變得更加龐大。目前來說,戴姆勒是第一家與Uber達成此類合作協議的汽車公司,不像先前的Volvo。因為Uber期望把自己變成一個無人駕駛之叫車服務平台,讓汽車製造商研發自己無人駕駛汽車,而Uber成為一個難以匹敵的叫車服務商。

換個角度來說,Uber與汽車製造商之間達成合作關係是其無人駕駛汽車項目的必要條件。即使未來Uber投入資源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但是其畢竟本身無法擁有生產汽車的相關裝備因此,與戴姆勒汽車製造商合作對Uber來說,是戰略上的成功。就如同,蘋果先前想要自己研發汽車,但是隨著時間的緊迫,以及蘋果發現從汽車研發到製造,甚至到銷售,與科技產品的上下游概念相差太多。進而,又開始尋求與其他汽車製造商合作的機會。

對於傳統的汽車製造商來說,矽谷公司正給整個汽車產業帶來威脅。例如:谷歌、蘋果、特斯拉與Uber都有不同概念想切入汽車產業。所以如何在矽谷公司與傳統汽車製造商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就成為現今矽谷與汽車製造商想要尋求的解決方案。(702字)

 

參考資料:
1. Uber Plans to Add Self-Driving Mercedes-Benz Cars to Its Fleet, Fortune, 2017/2/1
2. Uber to open self-driving car lab near Detroit, USA Today, 2017/1/12



本站相關文章:

  1. 汽車大廠押寶共乘或叫車商業模式
  2. 全球前兩大汽車廠商紛紛投資新創公司
  3.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4. 無人駕駛車依舊存在著車禍的風險
  5.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