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將是智慧家庭起飛年

瀏覽次數:179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TA公布智慧家庭裝置出貨量已達2920萬
Source : Geek Wire,2017年01月
 
美國消費電子協會(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於CES展覽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現今包含:聯網燈光、安全、家電的美國智慧家庭裝置出貨量已達2920萬,年成長率達63%,以營收來看,也達到35億美元的市場規模,年成長率達57%。

現今已經擁有大量的高科技小工具,讓我們的房子變得更聰明,但是許多屋主可能想的還沒有那麼多。因為許多人一直無法將家庭自動化當成改善房子居住優先順序的首要目標。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情況即將改變。

剛開始人們認為技術本身是一件麻煩的事情,畢竟,很少人知道要如何將這些技術整合到現有的家庭系統之中。甚至消費者也不知道如何操作他與使用它。

可是亞馬遜的Alexa完全改變了這種格局,因為消費者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命令燈光、大門、冷暖氣開關等。根據研究機構IHS Markit,在2016年,全球一共有8千萬智慧家庭裝置售出,這比起2015年還要成長64%。這當中包括Nest恆溫器和煙霧探測器,August智慧鎖,Ring視訊門鈴。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個人語音助理,包含:Google Home,Bosch的Mykie以及亞馬遜的Alexa。 IHS表示,即使2016年年成長率很高,但認為2017年才是智慧家庭年,因為愈來愈多公司將更能夠更容易教育消費者購買這些智慧家庭裝置。

IHS或者美國消費電子協會之所以會發出相同的觀點,主要在於2016年之前,許多消費者購買智慧家庭裝置之時,根本不知道這產品的價值到底在哪裡,即使它們花費了1千美元購買許多智慧商品,依舊有很多困惑。

Alexa於2016年開始就推出開放式的API—稱為Alexa Skill Set。其讓開發人員能夠根據這個API建立數個到幾十個消費性產品,能夠與Alexa進行連結,例如:家庭娛樂系統,對講機和安全系統。

也因為這樣的逐步的普及,使得成本不斷下降,使用人數不斷增加。如果2017年有更多人加入Alexa或者Google Home,則其可不斷精進人工智慧系統,提供更佳的智慧家庭服務。

2017年的CES展中之智慧家庭,絕對是值得期待的市場。這不只是只有一家亞馬遜會受惠,包含谷歌、微軟、甚至蘋果都會受惠,因為2017年所有廠商都將密集研發相關產品而讓真正的智慧家庭時代來臨。(708字)


參考資料:
  1. Meet the Jetsons: Smart homes estimated to be $3.5B annual market, says chief CES economist. GeekWire, 2017/01/03. 
  2. Why 2017 will finally be the year of the smart home: Consumers figure it out. CNBC, 2017/01/04.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7年CES值得關注之新車技術
  2. 五大科技技術將主導CES與2017年
  3. CES 2017新品應用趨勢搶先看
  4. 下一波趨勢是將人工智慧帶入智慧家庭
  5. 數位語音助理將成為連網家庭主要操控介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