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CES值得關注之新車技術

瀏覽次數:59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7年CES值得關注之新車技術
Source :Consumer Report,2016年12月
 
即使北美國際汽車展將於2017年1月8日在底特律開幕,但是許多關於未來最重要的汽車技術消息卻被認為會在1月5日就開始的拉斯維加斯的消費性電子展(CES)中出現。

IHS Automotive認為隨著汽車內部安裝愈來愈多的科技,CES對於汽車產業的更重要,逐漸讓汽車大廠更為看中,這也使得許多汽車大廠不敢小看CES對於汽車產業的重要影響力。

例如:Nissan的執行長Carlos Ghosn將於2017年1月5日的CES展中發表主題演講,演講內容將談到汽車相關新技術。奧迪也可能會於CES中展示一個新功能,用來檢測開車狀態下即將遇到交通燈狀態的反應。福特和豐田計劃宣布新的車種與技術。飛雅特克萊斯勒預計在Pacifica迷你Van車上推出首款電動車和一些近自動駕駛汽車的功能。

此外,潛在的特斯拉競爭對手之電動車新創公司Faraday Future於去年以大規模方式宣布其概念車,但是其尚未準備好進行量產。預計在2017年1月3日將高調揭示其未來計畫。這個計畫將表示即將推出的消費車種的功能。

許多從事自動駕駛技術的公司的車商也將在拉斯維加斯展示其成果。這包括本田和BMW等汽車製造商,以及零組件供應商Delphi,Continental,Autoliv,Mobileye和Velodyne等。

幾個自動駕駛車雛型車種將在世界著名的拉斯維加斯的路上行走。至於希望到了2019年可以將自動駕駛汽車系統銷售給汽車製造商的Delphi,也正在建立一個涉及從隧道到橋樑到塞車的城市之下的街道示範,這款被描述為接近生產的自動駕駛車輛,期望能夠在高度挑戰性下進行測試。

此外,在CES中,最被關注的另一汽車技術則是車對車(V2V)和車對基礎設施(V2I)通訊。由於先前V2V得到美國奧巴馬政府的大力推動,在12月13日更是在美國交通部宣布下,要求這一系統能夠讓汽車無線共享行車方向,速度,加速度和煞車等訊息給其他汽車知道。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認為,汽車相互溝通的能力一旦達成,就有可能大大減少高速公路死亡人數,甚至也會減少塞車的情況。

最後,CES也會談論一些關於汽車駭客的消息,因為駭客一旦控制汽車重要功能(如轉向,加速和煞車)等,就會對行車造成危險。(718字)


參考資料
  1. CES Preview: What to Expect in New Car Technology. Consumer Report , 2016/12/28. 

本站相關文章:
  1. CES 2017新品應用趨勢搶先看
  2. 五大科技技術將主導CES與2017年
  3. 美國發佈全球第一部自動駕駛車政策指南
  4. 2015年美國前10大技術創新專利申請案
  5. WEF公布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 將改變人類生活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