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lphabet自駕技術 從實驗室走向商業化

瀏覽次數:49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2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Alphabet分割自動駕駛專案,並成立公司Waymo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自動駕駛專案計畫歷經七年時間,決定從Alphabet實驗室轉變成一家新公司Waymo。該公司聲稱其無人駕駛技術已經接近於商業化階段。為了追求更大彈性,獨立成為一家公司將能夠發揮在不同領域與應用。

從Alphabet的角度來解讀,分割自動駕駛專案,表示其不侷限於製造設計一輛谷歌品牌的自動駕駛汽車。從務實的角度來看,Waymo公司名稱所代表的意義是A new way forward in mobility(未來新的行動方式)。表示著Aplphabet期望人類與貨物以更安全、更輕鬆的方式移動,且是利用其相關技術。

由於先前谷歌推出無方向盤且全自動駕駛汽車的計畫,面臨許多競爭公司的挑戰,加上社會氛圍上無法接受無方向盤的自動駕駛汽車,因此在各方壓力聚集之下,Alphabet決定提前採取行動。讓Waymo並非開發自動駕駛汽車而是以技術為主的公司。也就是說,Waymo不是要製造出更好的汽車,而是要幫助司機能夠更好地駕駛。

以現在Waymo的公司結構來看,就像一家新創公司一樣,只不過是依附在Alphabet母公司之下的公司。所以Waymo將延續Alphabet與Fiat-Chrysler建立的合作關係,為100輛克萊斯勒Pacifica安裝自動駕駛軟體與感測器。雖然尚不清楚Pacifica只是作為測試還是會對外銷售,但是Waymo期望能從合作或其他方式獲得營收。

先前Alphabet的目標是開發出4級或5級的全自動駕駛汽車,也就是在汽車行駛的過程中無需要駕駛操作的車種。這與現今其他汽車製造商致力於開發部分自動駕駛技術,且需要駕駛在必要時刻必須親自操作有很大的不同。Waymo雖然會延續Alphabet的目標,但是也將幫助汽車廠商設計出具備方向盤的自動駕駛汽車,以符合法規的限制。

Waymo當前的優先目標是讓自動駕駛汽車中的駕駛系統變得更佳,讓駕駛與乘客能夠無憂無慮的享受乘坐汽車的樂趣。所以未來地圖技術,甚至不同環境之下的駕駛模式就是它們努力的目標。

從蘋果在自動駕駛汽車研發中受挫,到Alphabet也改變進入自動駕駛汽車領域的方式來看,這一產業對於蘋果或谷歌來說,的確有如隔行如隔山一樣,或許從平台或技術上著手才是這些科技大廠能夠掌控未來的途徑。(710字)


 

參考資料:
1. Google’s self-driving car unit becomes Waymo, Tech Crunch, 2016/12/13
2. 
Google is spinning off its self-driving car program into a new company called Waymo, The Verge, 2016/12/13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2.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3. 美國發佈全球第一部自動駕駛車政策指南
  4. 軟銀集團投資自動駕駛車 從小型巴士與卡車切入
  5. 谷歌與飛雅特合作自動駕駛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