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Uber成立人工智慧實驗室 搶攻無人駕駛

瀏覽次數:142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2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Uber創立Uber AI Labs

 

叫車或共享服務大廠Uber併購位於紐約人工智慧新創公司Geometric Intelligence,獲得15位人工智慧專業研究員並於舊金山成立Uber AI實驗室,期望加速搶進無人駕駛車領域,帶領Uber進入新成長循環的境界。


基本上,Uber的夢想是成立一支在沒有司機的幫助下的叫車服務團隊,以滿足乘客隨時隨地到達某一目的地的需求。這種需要大資料分析和人工智慧來改善服務的模式,讓Uber深深知道人工智慧的重要性。

因此,初期Uber在美國匹茲堡成立一支機器學習團隊,主要研究方向是解決自動駕駛相關問題。至於,新併購的Geometric Intelligence公司成員以及成立的「Uber AI實驗室」,則將因為其具備人工智慧的基礎研究,所以方向將並非直接來自產品或服務,而是想在將來產生一系列的潛在應用,包含:行車路線管理等。

從Uber新佈局來看,此次併購主要是在效仿谷歌、蘋果以及微軟等大型科技公司,並不把人工智慧的業務範圍侷限在某個單一領域。

目前在人工智慧市場最重要的就是人才,Uber透過這一次併購獲得了紐約大學認知學家 Gary Marcus,劍橋大學機器學習教授Zoubin Ghahramani,佛羅里達大學電腦教授 Kenneth Stanley 以及紐約大學神經語言學博士Douglas Bemis等。也就是說,這15名專家中不乏是知名學者,以及經驗豐富的工程師。

Geometric Intelligence目前是聚焦在利用小規模資料庫訓練人工智慧系統。因為眾所皆知,目前,谷歌、臉書、微軟都是利用提高電腦裝置的資料處理能力以及運算性能,再透過巨量資料庫進行分析,進而達到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的目的。可是在Uber AI實驗室未來將嘗試從另一個角度來達到人工智慧學習的問題,那就是利用有限的資料啟發人工智慧系統變得更有智慧。換句話說,UBer AI實驗室期望在沒有龐大資料的支援下,能夠提高與創造更多樣化的Uber產品服務。這就是此次Uber併購的重心所在。

畢竟,Uber已經在自動駕駛汽車和卡車領域投入相當大的資金,期望能夠研發出更為先進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可是對於Uber來說,其資金絕對不像谷歌、臉書、蘋果、亞馬遜與微軟來得龐大,因此透過這項併購找出一條新路,的確可以追求更高的無人駕駛與叫車服務的境界。(726字)


參考資料:
1. Uber Bet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With Acquisition and New Lab, New York Times, 2016/12/05.
2. Uber launche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 BBC, 2016/12/05.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2. 無人駕駛車依舊存在著車禍的風險
  3.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4. 谷歌與福特合作打造無人駕駛車
  5. 美國政府投資40億美元加速無人駕駛車發展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