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人工智慧新創公司Graphcore獲得3千萬創投資金

瀏覽次數:62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1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人工智慧新創公司Graphcore獲得3千萬創投資金
 
英國一家研發機器學習處理器的新創公司Graphcore已經完成3千萬創投A輪融資資金的挹注,預計於2017年能夠推出第一款智慧處理器(Intelligence Processor Unit),以加速人工智慧應用於雲端與企業資料中心。

目前普遍用於機器學習應用的硬體處理器是繪圖處理器,而非針對人工智慧設計的晶片。Graphcore為了強化在人工智慧學習的反應速度以及低耗電,正在開發一項比起繪圖處理器解決方案還要好100倍的產品,即是所謂的智慧處理器。

對於Graphcore來說,市場上所使用的繪圖處理器並不適應未來的發展趨勢,因為繪圖處理器是用來跑演算法程式,而非是機器學習領域。因此,如果你想讓系統去使用資料進而達到機器學習目標,這必需用不同的運算方式。

其實,Graphcore創辦人Toon於兩年前就已經開始進行人工智慧晶片的研發,只是現今時機成熟,因此決定進行募資以加速相關開發工作。畢竟,英特爾與NVIDIA都正在發展相關人工智慧晶片,但其許多晶片設計的思維被原本公司技術內部所牽制,這正是Graphcore的機會來源。

目前,人工智慧市場是被英特爾和NVIDIA兩家公司所把持,而且於2016年初,這兩家公司都分別發表下一代用於人工智慧之晶片處理器。

Graphcore技術現在主要賭注在雲端與資料中心領域。其晶片一旦使用在資料中心伺服器之內,其可以幫助社群媒體公司調節用戶訪問量帶來伺服器的壓力,亦可幫助伺服器在用戶訪問網站的離峰時間,訓練人工智慧系統快速部署系統更新,以免造成資源浪費。總結起來,其可大幅降低營運成本,同時提高工作效率。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Tractica資料顯示,未來人工智慧晶片市場之發展潛力無窮,預估全球在深度學習硬體的支出上,將從2015年的4.36億美元成長至2024年的415億美元,9年時間幾乎成長100倍。

這一次A輪融資的主要投資者包含:Robert Bosch創投與三星公司,以及一家不願意透露公司名稱的公司。其他參予投資的包括:Amadeus Capital Partners、C4 Ventures、Draper Esprit、Foundation Capital 以及 Pitango Venture Capital等五家創投公司。

未來Robert Bosch將成為Graphcore的戰略投資人,讓其技術可以進入無人駕駛汽車和下一代交通運輸應用。至於三星公司,則是希望能與Graphcore在網路裝置領域裡合作。(728字)


參考資料:
  1. Graphcore gets big backing for machine learning. EETimes Europe, 2016/10/31. 
  2. AI chipmaker Graphcore raises $30 million to take on Intel. CNBC, 2016/10/31. 

本站相關文章:
  1. 科技巨頭搶併購人工智慧公司
  2. IBM人工智慧「Watson」將進軍韓國市場  
  3. 「超人型」人工智慧 預計2030年上市
  4. 人工智慧時代須防範「人工智慧詐騙術」
  5. 大震撼!科技巨頭組成人工智慧夥伴聯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