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收購人工智慧公司Viv 搶進個人助理VPA市場

瀏覽次數:39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0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三星收購虛擬個人助理新創公司Viv
 
目前虛擬個人助理市場是由蘋果、亞馬遜、微軟以及谷歌在主導,可是三星為了能夠成為下一世代的領導者決定收購曾經創建Siri的新創公司Viv Labs,期望藉由補足其所欠缺的技術,幫助其在未來人工智慧時代站穩住腳,並與美國科技大廠一較長短。

Dag Kittlaus、Adam Cheyer與Chris Brigham創建的Siri,於2010年賣給了蘋果公司,隨後蘋果將Siri應用在iPhone之上。由於這三人與蘋果要如何應用Siri的觀念不同,因而於2012年又創建了一家新創公司Viv。

現在隨著三星收購Viv之後,未來將有足夠實力來對抗美國大廠。包含此次交易,這已經是三星公司在超過兩年的時間之中,對美國科技公司的第四筆收購交易,這也突顯了該科技公司似乎非常明白,在亞洲公司的硬體製造模式的大環境之下,很難在其他創新上與歐美科技公司競爭,尤其是在傳統上比較薄弱的軟體等領域。

初步判斷,三星的目的是想讓Galaxy智慧型手機具備更多讓人驚艷的功能,進而幫助在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與蘋果公司的iPhone、甚至谷歌的新手機Pixel進行對抗,因為時間是不等人的,一旦蘋果與谷歌在虛擬個人助理市場獲得大部分消費族群的青睞,那他就來不及了。

三星移動部門表示,三星預計從2017年下半年開始將Viv引入其智慧型手機之中。雖然比起谷歌之Pixel內建Google Assistant晚了一年,但是三星由於擁有全球最高的市場佔有率,只要發揮得當,將能夠維持住其領導地位。

可以預見的是,未來Viv勢必將擴展至其它三星產品線之中,包括電視機、智慧喇叭、電冰箱等,最終使得Viv成為其全部產品系列的主要功能。

雖然如同三星收購SmarThings一樣,Viv Labs及其30名員工繼續獨立於三星營運,但是目前尚未規劃向其它手機製造商開放Viv之語音命令技術。此外,三星甚至也沒有決定是否會保留Viv這一名稱,或者使用一個全新的品牌名稱。至於,Viv技術與三星自家開發的S Voice到底要如何存在也會在未來一年之間決定。

基本上,Viv為三星提供了一個可以應用於各類裝置的對話介面,而且其結合人工智慧的能力,將能夠讓三星發展出類似谷歌剛剛推出的戰略。只不過,三星要如何利用Viv讓其硬體產品能夠添加更多色彩,只能看看三星高層能否突破自己思想的窠臼而定。(715字)


參考資料:
  1. Samsung is buying the team that originally created Siri. The Verge, 2016/10/05. 
  2. Samsung acquires Viv, a next-gen AI assistant built by the creators of Apple’s Siri. TechCrunch, 2016/10/05.

本站相關文章:
  1. 全球用最多的智慧語音功能Google Now
  2. 亞馬遜以低價進入國際市場推廣智慧揚聲器Echo
  3. 三星推出Gear S3企圖解決智慧手錶困境
  4. 韓國三星集團2016年人事新布局
  5. 2015年半導體採購金額 三星蘋果依舊帶領全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