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紫光與Western Digital合資 搶大數據存儲市場

瀏覽次數:83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9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紫光與Western Digital合資 搶大數據存儲市場
 
紫光集團旗下紫光於2016年9月8日宣布與美國Western Digital(西部數據)正式成立合資公司「紫光西部數據有限公司」,提供未來符合中國市場需求的大數據存儲解決方案及服務。
 
根據大陸DOIT網站報導,紫光西部數據公司註冊資本1.58億美元,註冊地點在南京,投資總額3億美元,紫光股份與西部數據全部現金出資;股權比例,紫光股份持股51%,西部數據持股49%。

合資公司「紫光西部數據有限公司」
合資公司 紫光西部數據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 2016.9.9
註冊資本 1.58億美元
總部及研發中心 南京
市場及銷售總部 北京
投資總額 3億美元
股權比例 紫光股份持股51%,西部數據持股49%
董事長 章雷
首席執行官 繆剛
主要業務 提供符合大陸市場需求的大數據存儲解決方案及服務
目標 紫光西部數據是紫光集團從『芯』到『雲』產業鏈中的重要一環,將推動大數據存儲在大陸各行業的創新,促進海量數據收集、存儲、分析、應用、安全保護等大數據全產業鏈及生態體系。

紫光集團2015年10月曾提出以37.7億美元收購西部數據的股權,但在2016年2月,由於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介入審查,紫光集團終止了認購行動,改以雙方合資成立新公司。
 
大陸在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推進戰略引導下,紫光以集成電路​​產業為主導,向泛IT、移動互聯、雲計算與雲服務等信息產業核心領域集中發展的戰略。未來,紫光西部數據是紫光集團從'芯'到'雲'產業鏈中的重要一環,將推動大數據存儲在中國各行業的創新,促進海量數據收集、存儲、分析、應用、安全保護等大數據全產業鏈及生態體系。

合資新公司順勢連結SanDisk 轉進Flash市場。Western Digital(西部數據)公司是紫光西部數據的第二大股東,是全球領先的數據存儲解決方案提供商,目前在全球硬碟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一。2012年3月,西部數據成功收購昱科環球存儲科技諮詢有限公司(HGST),側重在企業級市場為客戶提供高價值存儲解決方案;2016年5月,西部數據以190億美元完成對SanDisk公司收購,快速轉型進入Flash閃存市場。

紫光集團一直是大陸扶植半導體產業,資金充沛,近年來積極發動併購,雖然對 DRAM 大廠美光提出收購邀約被拒、放棄併購Western Digital改採合資、入股台灣三家封測廠的案子(力成、南茂、矽品)也還卡關待經濟部審查。

目前進展,矽品已同意與日月光共組控股公司;小英政府處理陸資來台態度,就是仍不鬆手陸資參股台IC設計的禁令,但不會阻撓業者透過迂迴繞道的模式,轉進大陸。也就是業者透過第三地或海外子公司轉進大陸,只要繞過政府審核、申請程序,政府都不會主動出手阻撓。
 
其實,兩岸半導體競爭態勢,應該從全球未來半導體產業發展趨勢來看,中國市場將於智慧城市、物聯網、電動車、虛擬實境(VR)等新應用驅動新一波的需求成長,兩岸互相合作模式更有利於競爭。(865字;圖1)

 
參考資料:
中國大數據產業合夥人:紫光西部數據成立,DOIT 2016.9.8



本站相關文章:
  1. 美政府祭審查手段,紫光終止入股WD改採合資
  2. WD正式宣布以190億美元收購SanDisk
  3. 美政府祭審查手段,紫光終止入股WD改採合資
  4. 清華控股 未來5年戰略性研發投資500億元人民幣
  5. 高通押寶中國半導體 投資中芯長電科技 2.8 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