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認為汽車是未來的智慧型手機

瀏覽次數:1241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7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英特爾對智慧汽車的構想
Source :Intel,2016年7月
 
在科技進步的腳步中,沒有一家公司能夠打得敗潮流,即使在PC產業呼風喚雨三十年的英特爾也沒有例外。英特爾就是沒有即時趕上智慧型手機發展的潮流,使得近期發展受到限制,為了不想要重蹈覆轍,美國晶片龍頭英特爾提出下一個行動潮流就是智慧汽車。

英特爾執行長在「財富」Brainstorm Tech的大會上發表演講指出,轉型目標就是進入智慧汽車以及物聯網領域。因為其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追趕智慧型手機市場,開啟一個新紀元將是英特爾下一個目標。

基本上,英特爾目前的規劃是將車輛視為類似智慧型手機的行動產品,透過複製智慧型手機成功的模式,讓車輛智慧化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重心,進而將車輛變成一個真實的行動平台。

近年來,隨著PC銷售量出現急劇下滑,英特爾的核心處理器業務受到重大影響,即使資料中心需求的伺服器讓其喘氣,但是建立長期轉型目標是現今英特爾執行長必須下的決定。


換個角度來看,隨著全球成為基於雲端技術的世界,英特爾計畫將PC捆綁到其資料中心、物聯網以及記憶體的戰略,讓其成為一個以物聯網或智慧車輛的新戰略,的確不失為一個妙計。

這一種宣示似乎意味著英特爾將終止在智慧型手機業務與ARM、高通之競爭的布局,進行轉向投入物聯網、車聯網與下一代5G聯網技術發展。這或許是英特爾逐步認清,未來幾年不太有可能新款智慧型手機採用英特爾的處理器。未來智慧型手機都在高通、聯發科或ARM的處理器架構下,所以將資源投入全新領域,才不會陷入難以自拔的格局。

可是,英特爾最大挑戰是在於物聯網、車聯網與5G連網技術何時才能夠真正起飛的問題。畢竟,目前尚未有明確統一規範情況下,任何投入發展資源很可能成功也很可能失敗。就像先前其投資在WiMAX技術而非LTE一樣。

英特爾必須加緊尋求更多這方面領域的合作廠商,像英特爾前一陣子與BMW、Mobileye合力打造智慧車輛的策略,以及與鴻海攜手合作5G連網技術,並且以此打造全新網路架構,針對物聯網應用也預計推行全新閘道器、連網晶片產品的策略,就是一個積極的例子。(725字)
 

參考資料:

  1. Intel CEO says cars are the new smartphones. Cnet, 2016/07/12. 
本站相關文章:
  1. 蘋果聘前任Tesla副總 推動智慧車
  2. 福特與豐田將採用SYNC 3 車載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3. <美國新版>創新戰略聚焦9大戰略領域之觀察
  4. PC衰退,英特爾被迫強力轉型
  5. 英特爾CEO認為摩爾定律即將走入終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