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聘前任Tesla副總 推動智慧車

瀏覽次數:27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4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矽谷傳來訊息指出,隨著主導泰坦電動車計畫(Project Titan)的Steve Zadesky於今年1月離開蘋果公司之後,蘋果就一直秘密尋找其他替代人選,目前已聘請特斯拉前工程副總裁Chris Porritt接下這項計畫,並負責未來重新規劃蘋果電動車的發展方向。

到目前為止,蘋果從未承認過正在研發過電動車,或者是智慧車。但是許多相關事實在在看出蘋果對於智慧電動車的確有些想法。因為蘋果已經從福特和奔馳等汽車廠商中招募了數十位汽車專家,秘密開發適合蘋果基因的電動智慧車。

圖一、Chris Porritt本人於特斯拉服務之相片


Source : Tesla Motors

為了達到這項目的,蘋果也不得不將腦筋動到特斯拉身上。因為Tesla是矽谷發跡且能夠撼動汽車產業的領導廠商。

早在2013年蘋果負責併購業務的高階主管就曾經與特斯拉創辦人暨執行長Elon Musk會面,後來Musk於2016年初也說出蘋果在開發電動車的業務上,根本不是什麼秘密,許多業界人士都已經知道。後來,媒體報導蘋果早在2015年就開始註冊apple.carapple.carsapple.auto等與車輛相關的網域名稱,這就是為了蘋果車(Apple Car)做準備。

Chris Porritt之前曾在Land Rover任職,也曾在Aston Martin擔任過首席工程師,甚至參與過One-77、V12 Zagato和Aston Martin DB9等名車的研發工作。後來轉往特斯拉之後,主要是負責Model S和Model X等電動車,以及Model 3底盤相關工作。並且於2015年9月離開了特斯拉。

隨著Chris Porritt到蘋果工作,使得分析師推測蘋果未來的車輛佈局將是推動一款對環境友善的電動車,結合其iOS生態體系的iPhone,進行汽車產業的改革。至於谷歌在推動無人駕駛車方向,蘋果應該放在這個計畫之後。

目前從歐洲傳來的訊息指出,蘋果正在德國柏林的一個秘密實驗室內研發蘋果電動智慧車,且該實驗室擁有1520名員工,他們主要都是來自於德國的汽車工業,並擁有工程、軟體、硬體與銷售等方面的背景。這表示著蘋果想藉助德國長年在高級車種的經驗,進行相關研發工作。

其實,蘋果深深知道進入電動智慧車市場,必須在電動車與汽車架構上進行深入研究,才能擊敗傳統汽車大廠以及電動車領導廠商特斯拉,否則其進入市場的意義並不大。如何融合歐美對於未來車的概念,將是蘋果待思考的議題。(740字)


參考資料:Tesla Motors Inc. Exec Chris Porritt Has Joined Apple, but He Wasn't "Poached". The Motley Fool, 2016/04/20. at http://www.fool.com/investing/general/2016/04/20/tesla-motors-inc-exec-chris-porritt-joined-apple.aspx?source=iedfolrf0000001




本站相關文章:
  1. 汽車廠商擔憂手機覆轍,企圖開發智慧車載系統
  2. 小米展現進軍物聯網生態體系的野心
  3. 鴻海成功迎娶夏普之觀察
  4. 三星決定進軍無人汽車零組件市場
  5. 蘋果悄悄退出智慧電視市場,轉而進攻OTT影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