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可達2100萬輛

瀏覽次數:83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6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無人駕駛汽車於2035年銷售量接近2100萬輛  
Source : IHS,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6年6月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HIS底下之汽車研究部門發表報告指出,到了2035年全球無人駕駛汽車銷售量將接近2100萬輛,這預測值大幅高於兩年前的預估。初期帶領無人駕駛汽車前進的市場是美國,可是最終中國大陸將成為最大市場。

隨著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投入大筆研發經費於無人駕駛汽車,配合資通訊科技廠商也前仆後繼研發無人駕駛汽車,加上全球許多先進國家正在修改法律讓無人駕駛汽車能夠合法上路,這都讓未來無人駕駛汽車市場的前景變得愈來愈明朗。

兩年前,IHS汽車諮詢公司預測2035年全球無人駕駛汽車的銷售量將可達1180萬輛,可是歷經兩年的變化之後,IHS汽車諮詢公司修正預測至2100萬輛。這種修正幅度表示著,其非常看好未來無人駕駛汽車發展的後勁。

IHS認為,2020年美國或許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允許無人駕駛汽車上路的國家。因此,2020年美國地區銷售無人駕駛汽車數量將可達到數千輛。也就是說,美國從2020年開始將成為全球無人駕駛汽車的火車頭,其他國家才會陸續跟進。IHS進一步預估,到了2035年美國地區的無人駕駛汽車銷售量將成長到450萬輛。

由於美國是無人駕駛汽車初期的最大市場,日本汽車廠商為了爭取商機勢必會投入更多心力於無人駕駛汽車之上。此外,日本東京於2020年將舉辦夏季奧林匹克,IHS預判這很可能也帶動日本汽車廠加碼投資於無人駕駛汽車。

另外,歐洲於2035年無人駕駛汽車的銷售量將可達420萬輛,而非洲和中東地區的銷售量也將達到100萬輛。與此同時,日本和韓國市場將可售出120萬輛無人駕駛汽車。至於中國大陸,IHS預測到了2035年其將擁有超過570萬輛無人駕駛汽車,這個規模比起美國還要來得大上許多。

如果從IHS預測的數字來看,2020年全球無人駕駛汽車銷售量不到1萬輛,到了2025年銷售量攀升至60萬輛,在接下來的10年間,銷售量將以每年43%的速度持續成長,一直到2100萬輛為止。

也就是說,2025年至2035年將成為無人駕駛汽車成長的黃金時段。如果這段時間,無人駕駛汽車銷售量愈多,對於未來市場的影響力就愈大。未來廠商必須更為關注無人駕駛汽車的駕駛安全與軟體的資安,才能確保2020年無人駕駛汽車能夠如期上路。(720字)



 參考資料:
  1. Autonomous Car Sales Will Hit 21 Million by 2035, IHS Says. 2016/06/07, Fortune
  2. 21 million self-driving vehicles to hit the road by 2035, IHS says. 2016/06/08, siliconANGLE
本站相關文章:
  1. 無人駕駛車依舊存在著車禍的風險
  2. 全球30家公司投入無人駕駛車研發
  3. 谷歌與飛雅特合作自動駕駛車
  4. 美國政府投資40億美元加速無人駕駛車發展
  5. 美國法規認可人工智慧系統可當成駕駛員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