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ortana導入Xbox One,但離智能家庭仍遠

瀏覽次數:424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6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微軟Cortana數位語音助理    Source : Microsoft,2016年6月

微軟Cortana智慧語音助理已經在Windows、Windows Phone、安卓與iOS等平台上都可運作。微軟下一個積極搶攻的目標市場就是家庭客廳市場。為了達到用智慧語音命令電視的目標,2016年夏季將在Xbox One平台上啟用Cortana語音命令,未來消費者只要說出「Hey Cortana」就能操作Xbox One的功能。

未來消費者只要針對Kinect感測器與耳機說出「Hey Cortana」,即可讓消費者以語音方式尋找新遊戲、尋找友人、展開聚會,以及完成各種一般任務。未來微軟將根據消費者使用模式不斷精進Cortana的精確度,進而將它提升為個人遊戲數位助理。

基本上,在融合 Cortana的技術之後,Xbox One語音功能將變得更加聰明好用。例如:當消費者說自己想要玩什麼類型的遊戲時,Cortana會自動從資料庫當中尋找。一旦其搜尋出多個結果之後,其會回頭詢問消費者想要的是哪一個。此時,消費者不用再說遊戲名字,只要說是第幾個遊戲即可。甚至Cortana可以將多個指令結合在一起,例如:消費者透過自然語言邀請某一個朋友一起來玩遊戲,Cortana一聽到命令之後會先開啟派對群組,再向對方發出邀請函。

換個角度來看,在以往的Xbox 360與Xbox one遊戲機之內,消費者都是針對Kinect說出語音命令進而操作,其被一定的語音命令所限制住。可是Cortana不一樣,因為其具備判別人類自然語言的能力,所以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用語來操作Xbox One。更重要的是,Cortana在功能不斷精進之後,甚至可以成為智慧家庭中控中心。

可是對於微軟來說,其最大的劣勢就是Cortana沒有一個專屬的智慧型手機裝置,所以其才支援安卓與iOS平台。但是要讓這兩個平台與Cortana完全緊密整合有其困難度。所以其最佳的方式就是走類似亞馬遜的策略,將Cortana整合至家庭的裝置之內。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如果Cortana真的要達到家庭數位語音助理的水準,微軟必須加快腳步才行。因為從蘋果的Siri、亞馬遜的Alexa到谷歌的谷歌助理,都是整合自然語音、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的方式。雖然業界明白,要真正達到語音助理智慧化境界還要一段時間,但是時間的不等人的。看哪一家廠商能夠化腐朽為神奇,讓智慧語音助理達到無我的境界,那麼離智慧家庭普及的時間就不遠了。(712字)

參考資料:
Microsoft brings Cortana to the Xbox One in latest dashboard makeover. 2016/06/06, Venture Beat. 

本站相關文章:

  1. 微軟Cortana成為跨三平台之智慧虛擬助理
  2. 微軟Surface Pro 4目標直指iPad Pro而來
  3. 虛擬個人助理熱,正在大廠中燃燒
  4. Windows 10難以挽救體弱多病的PC
  5. 臉書與微軟合作 Xbox One搭配Oculus Rif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