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WWDC大會的焦點在Siri

瀏覽次數:54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6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Apple 2016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蘋果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除了iOS與Mac OS X升級之外,2016年最重要的軟體升級就屬於Siri了。因為近期許多廠商之智慧語音助理的升級,已經讓Siri變得落後許多,因此Siri如何改變就成為市場注目的焦點。
 

2015年蘋果並未在開發者大會上展示任何新硬體,但是宣佈對蘋果手錶、Xcode開發者套件工具以及其他軟體的升級。這表示著軟體升級是每年蘋果開發者大會的主軸。

首先,每一年蘋果都會針對iOS進行升級,因此合理推論,今年蘋果將順勢推出iOS 10作業系統。這款新作業系統,可能改版App Store、增加一些遙控功能,以迎合Apple TV 4的許多改變、甚至會針對智慧家庭市場提出一些控制家電的智慧模式,最重要的就是升級Siri,讓Siri能夠持續拓展其應用領域,建立更為強大的iOS生態體系。

Siri很可能是2016年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的主要話題Siri,介紹它的新功能與變化,期望能夠滿足開發者與消費者口味。

就有傳聞指出,蘋果將針對新的Siri,推出相關的應用程式介面(API)。這表示著應用程式開發商能夠將其軟體整合到Siri中,以達到物聯網、智慧家庭、智慧汽車時代的需求。因為無論是亞馬遜、谷歌都讓軟體開發商將自己的軟體整合到其語音助理之上,強化了智慧語音控制的能力。

另外,蘋果已經擁有放置家庭中的Apple TV,可能讓第三方夥伴廠商開發類似亞馬遜Echo,或谷歌Home的語音助理揚聲器,或者自己開發新的產品。但是另外一種可能是將Apple TV機上盒進行升級,來達到相同的目的。

畢竟,蘋果已經收購了一家名為VocalAI的新創公司,其具備開發語音控制之人工智慧軟體讓Siri對比較複雜的問題作出回應。例如:人們可以對Siri說出:想要在附近找一家好喝的咖啡店,不是Starbucks或其他連鎖品牌,而具備獨特味道的本地商店。

還有一種傳聞,就是Siri將開始支持Mac OS X平台。讓其Mac具備語音搜尋的能力,並讓Siri能夠更為快速深入許多家庭之中,成為控制家電的重要支柱。

總之,智慧語音助理已經成為許多大廠積極介入的領域,蘋果如果不利用開發者大會宣布這一重要趨勢,其未來將面臨更重大的挑戰與未來。(712字)

 

參考資料:

  1. WWDC 2016 rumor roundup: What to expect at Apple's June 13 keynote. appleinsider, 2016/06/01
  2. Apple announces details for its big WWDC keynote. Business Insider, 2016/06/01
  3. Siri enhancements and third-party SDK predicted to take center stage at WWDC 2016. appleinsider, 2016/06/02
  4. Report: Apple planning Siri SDK for WWDC as it builds Amazon Echo/Google Home hardware competitor. 9 to 5 Mac, 2016/05/2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