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機器人律師 正式入駐律師事務所

瀏覽次數:55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5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IBM AI機器人律師

科技進步使機器人能幫忙人類做事變得輕鬆,機器人正從「工具」進化成「勞工」,將大規模取代既有的工作,改變各型行業生態。
 
美國知名律師事務所Baker & Hostetler 表示,將會正式啟用AI機器人律師來協助處理與破產相關的事務,是全球首個獲得公開授權可啟用AI技術來從事法律業務的大型律師事務所。
 
機器人律師取名Ross,屬於研究型機器人,基於IBM超級電腦華生(Watson)運作人工智慧系統,可以閱讀現有法律條文以及文獻,並從中得出解答來答覆特定案件的問題;他具備機器學習能力,接受自然語言提問,可透過與人類應答以及閱讀過往法律案例的經驗來提升答辯能力。目前,還不能出庭打官司。
 
聽說,還有其他律師事務所已啟用AI機器人。未來Baker & Hostetler團隊還計畫延伸Ross的工作領域,從破產相關案件跨足智慧財產權、就業、刑事與稅收等領域。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研究報告指出,2020 年後超過 500 萬份工作將被機器人取代,其中多數比例為白領階級所執行的行政工作,或是辦公室業務,成為最容易被取代族群。在此之前,有不少看法認為傳統機械作業、重複性質高的工作內容,相當容易被機器人所取代,例如不少加工、生產線都已經開始導入大量機器人協助作業。(426字;圖1)
 

 
參考資料:Artificially intelligent lawyer responds to questions with in depth research, hypotheses, and conclusions. Futurism 2016/5/1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