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鴻海Pepper機器人公司「沛博科技」 正式成軍

關鍵字:鴻海Pepper機器人沛博科技
瀏覽次數:200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5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鴻海Pepper機器人公司「沛博科技」 正式成軍

鴻海設立專門生產Pepper機器人的公司「沛博科技」,最快將於2016年第3季在台上市開賣。初期以機器人為主,未來還將開發其它新創產品及APP應用軟體。
 
為搶機器人商機,鴻海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透露,鴻海將成立一家生產Pepper機器人公司。已於5月9日向經濟部申請成立「沛博科技」,設立於內湖,資本額1億元,由鴻海100%持股,「沛博科技」正是未來鴻海為布局機器人市場所成立的機器人公司。該機器人公司主要合作股東,除了鴻海,相關合作夥伴也會加入投資。
 
Pepper機器人最快第3季正式在台開賣,商用Pepper先開賣、消費用Pepper預定明年(2017)上市,亞太電信將扮演機器人的經銷通路,而後續的服務由沛博負責,包括:客戶服務、售後維修、應用程式及軟體認證、後台智慧雲端、人工智慧服務等相關售後服務,同時建構一個全新雲端平台。
 
Pepper在台灣上市初期以商業應用服務為主,據了解,鴻海與亞太電信已共同開發出應用在百貨或3C賣場、電信或3C門市、以及銀行等金融機構分行的機器人APP軟體約3~5款。未來,還將依據客戶需求、分別開發各種不同APP應用軟體。至於一般消費用Pepper,初期鎖定教育、以及休閒娛樂領域。未來跟Pepper機器人連結的服務還包括智慧家庭 、智慧城市、智慧工廠、智慧辦公室、甚至工業4.0。
 

Pepper機器人由日本軟銀Softbank及法國機器人公司Aldebaran合作開發,由鴻海精密代工生產。早於2015年2月27日先於日本上市,多次開放限量上網接受訂購開賣,每次皆是1分鐘內銷售一空。
 
2016年初,鴻海集團進行內部組織調整,次集團數量由12個縮減至11個,這次將伺服器與電信網通相關事業合併,透露集團朝「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之路前進的企圖心,積極整合內部資源,全力發展相關布局。Pepper機器人生產是隸屬於鴻海集團第十次集團(C次集團),而服務應用端是屬於鴻海集團第六次集團(G次集團)。
 
鴻海機器人公司正式成軍,鴻海的機器人作戰計畫,即將在第3季正式開戰。(728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