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BUILD大會 唯一驚喜Hololens

瀏覽次數:28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4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5年微軟於BUILD大會發佈Windows全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10。微軟在2015年想要向開發者傳達的理念都是基於這一平台。可是2016年BUILD大會,微軟在整場大會中,並沒有出現任何Windows 10的意外和驚喜。反之,卻是在這一天宣布將推出Hololens開發者版本的裝置,並以3千美元進行販售。

2016年微軟的擴增實境裝置Hololens預計於3月30日正式向開發者和企業合作夥伴進行出貨。這款3千美元的裝置,首批出貨為數百位開發者。這些開發商預計在一至兩年內開發出相對應的應用程式,並搭配微軟於兩至三年之後可以推出消費者版本的Hololens。

圖一、微軟Hololens之開發者版本

Source : Microsoft,2016年3月

為了吸引開發商進入Hololens領域,微軟在現場展示Hololens在人體解剖醫學教學方面的應用,以及與美國太空總署的合作,讓一般人可透過Hololens體驗登陸火星的應用。這與2015年微軟展示Hololens在遊戲領域上的使用模式,的確有很大差異。

簡單來說,即使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於2016年相繼面市,但是微軟似乎沒有那麼急著搶功消費市場,因為長期來說,擴增實境的商機並不比虛擬實境差。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Digi-Capital預估,到了2020年,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市場價值將達1200億美元,其中高達75%的貢獻是來自於擴增實境領域。如果微軟能夠在2020年之前推出Hololens的消費者版本,這就有機會搶佔市場龍頭的寶座。目前來看,擴增實境領域的競爭對手包括位於佛羅里達的Magic Leap、矽谷的Meta、以及位於西雅圖大區域的微軟。也有傳言蘋果正在積極投入擴增實境領域。

微軟也公佈了HoloLens的詳細規格;其中,HoloLens開發者版本的重量為579公克,內建英特爾32位元架構之全息影像處理器(Holographic Processing Unit, HPU),這處理器可分析動作和視線且捕捉使用者周遭環境影像;此外,還內建2GB RAM與64GB記憶體、4個感測環境的相機、1個深度相機、4個麥克風、一個環境光感測器與多個動作感測器。另外,還內建能與實體世界結合全息影像的200萬畫素相機,以及支援藍牙4.1的遙控器「clicker」。

HoloLens充飽電一次可待機長達兩個星期,但是開始使用之後卻只能夠使用2到3小時,這對於上市將非常不利,未來幾年微軟與英特爾必須解決這方面的問題,才能正式推出消費版的Hololens。(710字)


參考資料:

  1. HoloLens expected to star at Microsoft Build. USA Today, 2016/03/29. at http://www.usatoday.com/story/tech/news/2016/03/29/microsoft-build-2016-what-to-expect/82399172/
  2. Microsoft Launches Pre-Orders For $3,000 HoloLens Development Kit, Will Start Shipping March 30. Tech Crunch, 2016/03/29. at http://techcrunch.com/2016/02/29/microsoft-open-pre-orders-for-hololens-development-kit-will-start-shipping-march-30/
  3. Microsoft Build: Windows 10 'Redstone' and HoloLens will star at Microsoft's dev conference. PC World, 2016/03/28. at http://www.pcworld.com/article/3048406/windows/microsoft-build-windows-10-redstone-and-hololens-will-star-at-microsofts-dev-conference.html

本站相關文章:
  1. 微軟擴增實境眼鏡HoloLens定價策略
  2. 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成功之七大關鍵
  3. 微軟以虛擬與擴增實境之Xbox One追趕PS4
  4. 臉書與微軟合作 Xbox One搭配Oculus Rift
  5. 2016年1-2月 虛擬/擴增實境獲得11億美元挹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