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1年生物辨識市值將達300億美元

瀏覽次數:351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3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智慧型手機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開始內建指紋感測器、臉部辨識或者其他生物辨識等的帶動下,ABI Research預估2021年全球生物辨識市場規模將會突破300億美元,比起2015年還要成長118%。而生物辨識之中的嵌入式指紋辨識出貨量於2021年可達20億,年複合成長率達40%。

為了達到安全化、便利性以及個性化的各層次需求,人們認為生物辨識為基礎的授權模式是現今最值得信任的方式。此外,監控也正在崛起。ABI Research預估到了2021年以IP為基礎的監控將整體監控市場的三分之一,這也打開了臉部辨識與監控分析的新商業途徑。 

圖一、2021年生物辨識市值將達300億美元 (單位:十億美元)


未來幾年生物辨識主要是在銀行與個人財務領域,接下來才是政府與資安部門,其他需要生物辨識的包含:客戶服務中心的語音辨識、針對ATM提款機與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上所需的虹膜和人耳辨識、以及針對個人化裝置所需的指紋辨識與靜脈指數辨識等。 

在區域市場方面,北美與亞洲區域市場一直在生物辨識領域保持領先地位。此外,隨著財務服務應用的崛起,拉丁美洲與中東正在快速採用生物辨識技術迎合這方面的需求。更重要的是,由於中東與歐洲正壟罩著恐怖攻擊的陰影,使得當地緊張局勢讓政府更需要生物辨識來進行身分辨識,這也增加了這些區域對於生物辨識技術的渴望。現今政府希望透過立法來強化生物辨識系統所獲得之數據管理。這將可推動生物辨識於未來幾年在這些區域的需求。

為了爭取可能帶來的新商機,許多公司正積極採用生物辨識的形式與技術。這些技術包含:透過USB連結的生物辨識裝置;於消費性電子與支付卡中嵌入感測器;在智慧型手機上之四指紋辨識、虹膜辨識以及臉部辨識等。

由於生物辨識的方式很多,萬事達卡公司正在採用多模技術且強化臉部辨識來帶領金融市場前進。此外,Gemalto、意法半導體、FPC與Precise Biometrics等公司於近期合作研發端對端生物辨識架構。而在印度,在UIDAI的計畫之下,Morpho與Airtel結盟強化行動生物辨識的使用,期望能在印度帶動使用生物辨識的應用。
總之,生物辨識在未來幾年將隨著技術進步而在不同領域開花,進而成為智慧生活下必備的技術與應用。(725字)
 


參考資料:
  1. ABI Research forecasts 40 per cent growth in biometrics by 2021. ITProPortal, 2016/03/22. at http://www.itproportal.com/2016/03/22/abi-research-forecasts-40-per-cent-growth-biometrics-2021/
  2. Biometrics industry to become a $30 billion market by 2021. Evertiq, 2016/03/22. at http://evertiq.com/news/38986

本站相關文章:
  1. 蘋果和三星申請生物辨識技術專利
  2. 行動支付與其他生物辨識支付正在受到重視
  3. 生物辨識技術應用領域再擴大
  4. 韓國政府能否挽救下滑的電子商務產業
  5. 物聯網發展取決於資訊安全與法規建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