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大陸SIPO將開展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及試點

瀏覽次數:23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 發表於 2016年3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6年3月21日,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SIPO)印發《關於報送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及專利保險試點、示範的通知》,擬於近期選擇一批城市和園區,開展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及專利保險試點、示範。

圖一、中國大陸SIPO將開展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及試點
 

據介紹,此次試點示範期限為3年,類型包括:
  1. 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工作試點、
  2. 知識產權質押融資工作示範、
  3. 專利保險工作試點、
  4. 專利保險工作示範等4類。
 
申報條件要求:
  1. 所有申報單位必須屬於國家知識產權試點、示範城市或園區系列;
  2. 承擔過國家知識產權局知識產權質押融資試點或專利保險試點的,才可申報工作示範,其他限申報工作試點。
 
同時,對申報工作示範的要求是:
  1. 本地區已出台質押或保險的政策性文件或專項措施;建立了相對完善的服務機制,具備常態化開展工作的基礎;
  2. 工作目標設定應高於省內已開展同類試點工作水準;
  3. 質押融資金額、專利保險保障金額或項目數要力爭年增20%以上;
  4. 明確深化擴展和創新的工作內容。
《通知》明確,所有申報城市或園區,均應安排專人負責日常工作。
 
據了解,此次試點、示範推薦方式均採用組織推薦方式,由各省知識產權局組織符合條件的城市和園區製定完善工作方案並提出申請,擇優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推薦。各省推薦的城市及園區數量為2個至5個。推薦材料包括省級知識產權局的推薦函,應說明推薦理由以及省局擬統籌促進後續試點示範工作的舉措;申報城市、園區的申請函並含工作方案。(502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 中國大陸近期重要政策中智慧財產權課題分析
  2. 中國大陸國家隊撐腰 併出一片天
  3. 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成立一年 受理近8000案
  4. 2015年中國大陸知識產權十大熱點案例
  5. 上海知識產權法院 審判新機制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