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6年行動上網人口 可達20億

瀏覽次數:54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2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預估,2016年全球網際網路用戶數將達到全球人口總數的44%,相當於32億人。其中,超過20億人將會透過行動裝置上網。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日漸普及,愈來愈多人不再是透過PC進行上網,而是依賴每天都會接觸的行動裝置上網,這當然也改變了全球上網方式的面貌,甚至改變了許多廠商的商業模式。

圖一、2016年行動上網人口 可達20億

eetelecomm_11970_a_20151228.JPG

目前全球網路人口的主要成長的來源是新興國家,包含:中國大陸、印度與印尼,就佔未來五年新增網路用戶的半數以上的比例。而且根據IDC推算,行動網路用戶人數預計將在未來五年之內,以每年2%的速度成長,除非未來幾年出現新型態的上網方式。

現在,谷歌、臉書與SpaceX都正在嘗試想讓許多新興國家或偏遠地區的40億人口可以上網,因此透過高空無人機、氣球或衛星的新上網模式,正在嘗試之中。不過,這種方式到底是否會成功還很難說,而且最終可以讓多少人因而上網也成為不確定因素。

IDC認為未來五年之內完全透過行動裝置上網的人口,將會以每年25%的速度成長。也就是說,有些人會逐步拋棄利用PC上網,而只有專注在行動上網。這對於致力於行動商務與行動廣告的商機,將成為未來主流。

如果進一步觀察人們在網路中的活動與行為,可以發現超過20億網路使用者,會使用電子郵件與閱讀新聞,超過10億的使用網路銀行、即時通訊軟體、串流音樂、地圖服務甚至線上求職。此外,使用社交網路服務的人口也高達19億。這都說明了愈來愈多人透過網路從事活動,當然也改變了人類的所有活動與日常生活。

換個角度來說,愈來愈多人在網路上從事各種活動,進而帶動網路經濟的發展,當然對於傳統產業帶來的衝擊,例如廣告業者從傳統廣告平台轉移到行動廣告與線上廣告等,透過雲端與大數據分析,更能夠精準的早出每個消費者適合的廣告內容,也產生了個性化的廣告服務。

根據統計,2015年一千億美元花費在網路的電子商務活動包含:旅遊、下載應用程式、線上購買實體書籍與CD/DVD、線上課程等。其他,線上遊戲也達到920億美元、電腦硬體為700億美元、電子書為510億美元、影片下載為350億美元等,這都說明網路的蓬勃發展。(738字)

 

圖二、2015年人們上網活動與行為

eetelecomm_11970_b_20151228.JPG

參考資料:

  1. Mobile Internet Users to Top 2 Billion Worldwide in 2016, According to IDC. IDC, 2015/12/17. at http://www.idc.com/getdoc.jsp?containerId=prUS4085551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