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樂金傾銷洗衣機 惠而浦提告

關鍵字:洗衣機反傾銷
瀏覽次數:16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12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商惠而浦公司(Whirlpool)於2015年12樂16日向美國商務部遞狀投訴,指控韓國競爭對手三星電子和樂金電子,在中國製造的洗衣機以低於成本的價格製造後,大量傾銷至美國,以擴大在美國的市占版圖,因此請求美國政府向兩家韓廠開徵傾銷關稅。

圖一、三星、樂金傾銷洗衣機 惠而浦在美指控

惠而浦舉證表示,2015年三星電子與樂金電子洗衣機在中國市場,已由2012年的6%大幅成長到31%的市占率。進口到美國廚房和洗衣設備市場占有率,三星從2006年之0.7%飆升至2015年近13%的份額;而LG從3.4%躍升至13%份額。

惠而浦指出傾銷洗衣機,涵蓋全尺寸最負荷滾筒式和前滾筒式洗衣機,以及某些清洗機零組件,由韓國企業委託在中國製造的滾筒式洗衣機,在美零售價在$ 500和$ 1,000美元。

惠而浦曾經在2012年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告三星與樂金之傾銷行為,但遭到否決。

美國商務部及ITC將評斷兩家韓廠的訂價手段,是否不利於惠而浦與其他的美國製造廠。最快預計,商務部可能在2016年7月之前作出初步裁決。(392字;圖1)

參考資料:

 

  1. Whirlpool Accuses LG and Samsung of Dumping Washers。the Wall Street Journal,2015/12/16。
本站相關文章:
  1. 智慧手機專利 中韓祭出『反托拉斯』強制授權
  2. 歐盟反托拉斯案 8家光碟機業者罰1.16億歐元
  3. 歐盟正式起訴 Google.搜尋及Android壟斷
  4. 中國大陸起草『知識產權反壟斷指南』 抑制專利流氓行為
  5. 中國終判USB3.0鴻海勝訴得意精密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