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用最多的智慧語音功能Google Now

瀏覽次數:26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2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1年10月當iPhone 4S推出內建Siri語音助理功能之後,谷歌與微軟也相繼推出Google Now與Cortana等智慧語音助理服務。隨著谷歌與微軟以雲端運算技術來提升智慧助理的精確度之後,蘋果也於2015年更新Siri讓其更進一步往前邁進。為了瞭解消費者使用智慧助理的情況,市場調查機構TECHnalysis Research針對這個趨勢進行相關調查。

市場調查機構TECHnalysis Research針對五個國家(美國、英國、德國、巴西和中國大陸)的3012名使用者進行智慧虛擬語音助理問卷調查。這項調查是要釐清消費者裝置使用智慧語音助理到底是哪些使用者在使用,以及他們又是如何使用它,並對這些智慧助理有什麼觀點。

圖三、全球用最多的智慧語音功能Google Now

最終結果顯示,即使這些智慧語音助理正在不斷的進化與改進,但是要成為人們使用智慧型手機中必要的主流工具依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尤其對於老年消費者來說,更是如此。

根據調查發現,無論是18歲或者是75歲以上的消費者,不使用智慧語音助理功能的消費者仍是每一個族群的大多數。甚至75歲以上之老人有高達20%的人不知道什麼是智慧語音助理!整體來說,有將近一半的消費者根本不用智慧語音助理,也有9%的消費者完全不知道智慧語音助理。

在1024位美國調查者中,有超過50%表示並不會使用智慧語音助理,也有7%的人不知道智慧助理是什麼東西。這在Siri、Google Now與Cortana都是美國大型企業研發來說,的確造成的震撼。

在全球,只有43%的消費者表示使用智慧助理服務。從年齡方面來看,1824歲以及2534歲之間的消費者對於使用智慧助理的頻率要高一點。

在智慧助理用途方面,最常被用來獲取資訊搜索(76.1%),之後是道路導航(52.8%)。至於播放音樂、打開應用程式、調整裝置等操作的比例則是達45.7%。用來提醒消費者每天工作事項的比例達36.9%。而只有五分之一的消費者會利用智慧助理來推薦音樂、餐館等資訊。

由於Android裝置比例最高,使得Google Now佔據智慧助理的主導地位,尤其是在年輕消費者中。在消費者滿意度調查中發現,消費者對於Google NowCortanaSiri的滿意度都差不多。Google Now獲得3.8分,Cortana獲得3.7分,而Siri獲得3.6分。(722字)

圖一、全球智慧助理於各年齡層之使用比例調查

Source : Technalysis Research,2015年11月

圖二、全球使用智慧助理用途之調查

Source : Technalysis Research,2015年11月

參考資料:
  1. Smart assistants are making progress... but slowly. TechSpot, 2015/12/02. at http://www.techspot.com/news/62996-smart-assistants-making-progress-but-slowly.html


本站相關文章:

  1. 虛擬個人助理熱,正在大廠中燃燒
  2. 智慧手機變成必需品導致手機價格崩盤
  3. 10年後顛覆世界的10大未來技術
  4. 2016年Gartner十大策略性技術趨勢觀察
  5. Windows 10難以挽救體弱多病的PC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