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Volvo與微軟將合作擴增實境與無人駕駛車

瀏覽次數:26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Volvo與微軟期望未來消費者可以透過微軟的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HoloLens來選購Volvo汽車,重新改寫購車體驗,此外,也共同合作開發無人駕駛車。

蘋果和谷歌正積極布局自動駕駛技術。例如:谷歌已經生產出第一代無人駕駛車,雖然只是在園區內行駛,但是卻也積極尋求汽車廠商的合作。至於蘋果已經從福斯汽車、特斯拉、NVIDIA、以及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自主系統實驗室挖角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及自動駕駛系統經驗多年的技術工程師與領導者。

圖一、利用HoloLens選購車輛之新體驗

Source : Microsoft,2015年11月

這可以看出資通訊廠商積極進入汽車領域的趨勢難以抵擋,因而讓傳統汽車廠商非常感覺到焦慮,這迫使德國三大汽車,以及日本汽車大廠紛紛在美國矽谷設立研發中心,期望能夠借助矽谷的科技人才為汽車產業未來之競爭做準備。

Volvo汽車似乎在汽車研發上想藉助科技大廠之力量來改變經營的挑戰,所以期望與微軟深度合作開發無人駕駛車、使用微軟雲端技術與大數據創造有意義的新服務、以及借助微軟的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以3D影像身歷其境體驗Volvo汽車車款各類性能。

首先,Volvo汽車已經宣布名為Drive-Me的計畫,開發時程,規劃到2017年之前,在瑞典推出100輛具備無人駕駛且能上網的新車。這不是一種概念車而是能夠真正上路的汽車。後來Volvo於2015年11月又對外展示無人駕駛車內裝之Concept 26,也就是利用Concept 26之設計理念來向世人展示無人駕駛車內裝的概念。

第二項合作是數據與機器學習。由於微軟發展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已經很長時間,希望透過電腦運算裝置識別和分類各種來自於消費者輸入的感知資訊,之後再透過分析數據資料和使用者的行為模式,來創造新的服務選項,打破市場窠臼的格局。

第三,Volvo期望採用微軟的HoloLens 3D擴增實境裝置來改變消費者購車的體驗。以往選購汽車必須親自到經銷商觀看車色與其他功能,如果車商當時沒有那款車型或功能,則說服消費者的力道就減少許多。如果消費者走進Volvo 展示間,即可透過HoloLens觀賞車輛立體影像,以及不同車色感覺、新功能模樣,則可打破原有銷售格局。

總之,未來汽車與資通訊合作將愈來愈緊密,這就是車聯網與無人駕駛的趨勢商機(753字)

參考資料:

  1. Microsoft, Volvo Partner To Sell Cars Using HoloLens。Information Week,2015/11/21。網址:http://www.informationweek.com/software/enterprise-applications/microsoft-volvo-partner-to-sell-cars-using-hololens-/a/d-id/1323270
  2. Microsoft, Volvo strike deal to make driverless cars。CNBC,2015/11/20。網址:http://www.cnbc.com/2015/11/20/microsoft-volvo-strike-deal-to-make-driverless-cars.html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宣布無人駕駛車5年內推向市場
  2. 谷歌預估五年內全自動駕駛車上路
  3. 蘋果下一目標會是無人駕駛的電動車?
  4. 自動駕駛汽車的普及可能帶來的影響
  5. 特斯拉推出自動駕駛功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