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共乘新創公司Lyft市值預估達40億美元

瀏覽次數:20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1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正當共享經濟龍頭Uber與投資人展開融資談判之時,美國共乘新創公司Lyft也積極尋求新一輪總額5億美元的融資。一旦Lyft如期於新一輪獲得融資之後,公司市值將約為40億美元,比起之前的25億美元估值高了許多。

Uber為了持續拓展全球業務,希望以市值600至700億美元的基礎進行約10億美元的融資,預估約可在2015年12月底之前完成。

圖一、共乘新創公司Lyft市值預估達40億美元

Uber與Lyft的融資之所以如此受到關注,主要在於Snapchat和Dropbox等科技新創公司的市值於近期都遭到共同基金的下調。這使得市場傳言,新創公司可否在目前經濟情勢之下,持續獲得資本市場的青睞。

UberAirbnb的創立的確創造了共享經濟的趨勢,這使得許多新創公司看到機會而紛紛創立公司,於2012年創立的Lyft就是如此。其仿照Uber模式,在美國推出專車與共乘服務之後,每次從車費中抽取20%至25%的佣金以獲利。

Uber將其焦點放在全球,因此服務範圍高達65個國家或地區,城市達300多座,所以全球在Uber旗下服務之司機超過110萬。至於Lyft則是聚焦於美國的190座城市。

為了讓全球各地人士來美國可以享受Lyft服務,2015年9月與中國的滴滴快的達成合作協議,使得滴滴快的之用戶來到美國時可獲得Lyft提供專車之服務。投資Lyft的知名人士與公司包含:Carl Icahn、風險投資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對沖基金Coatue Management等。

Uber與Lyft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那就是Uber開始進入食品和零售配送行業,包含:Postmates和Instacart等公司也都在該領域中發展。對於Uber來說,亞馬遜和谷歌都在這一市場中有自己的配送方式,Uber則是期望能夠在美國城市測試食品和零售配送服務。這也使得Uber的市值高於Lyft,因為計算基礎不同。

未來,Uber和Lyft期望能在汽車共乘上獲得更多商機。無論是Uber的UberPool或者是Lyft的Line都是讓期望到相同目的或者相同方向的乘客能夠共乘同一輛車。根據Uber表示,其在舊金山的服務高達半數客人都是來自於UberPool共乘服務。至於Lyft,在舊金山的這類型服務比例更是超過60%。

總之,Uber與Lyft都希望重新想象、甚至重新塑造人們使用汽車的方式。因為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讓它們能夠根據創意為人類尋求不同以往的趨勢與變化,而且這一變化超出人們的預期,這就是共享經濟的魅力。(763字)

表一、Uber與Lyft於2015年底期望完成之融資與可能市值
  Lyft Uber
近期期望融資 5億美元 10億美元
服務城市 190個 300個
聚焦國家 美國 全球65個國家
一旦融資完成之市值 40億美元 600至700億美元
Source :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5年11月

參考資料:
  1. Lyft Said to Seek $500 Million in Funding.New York Times, 2015/11/18. at http://www.nytimes.com/2015/11/18/business/dealbook/lyft-said-to-seek-dollar500-million-in-funding.html?_r=2


本站相關文章:

  1. 韓國砸下1億仍無法改變新創企業的命運
  2. 資金、人才到位助南韓新創企業起飛
  3. IBM結合新創公司 創造Watson新獲利模式
  4. 南韓政府發表ICT新創企業策略--K-Global Project
  5. 美國IT企業大肆收購印度新創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