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教育機器人從中南美出發進軍全球市場

瀏覽次數:34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11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為了加速次世代科技政策的發展,韓國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合作,推廣服務型智慧機器人產業,已宣布與中南美洲的哥斯大黎加簽訂協議,將自2015年10月起三年期間,提供該國300個班級、600多名教師與6,000多名學生共1,500台教育用智慧機器人。這是韓國首度以政府層級,將國內自行研發的智慧機器人推廣到海外,此舉也意味著韓國正逐漸進入次世代科技政策的實行階段。

圖一:教育用智慧機器人-Albert
 
資料來源: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

近來,由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和國內三大電信之一的鮮京電信,聯合推動一項服務型智慧機器人推廣示範事業。為了將智慧機器人產業的觸角擴展至海外,與美洲開發銀行合作,選擇開發中南美洲市場,由於哥斯大黎加位於中南美洲的心臟地帶,還有直通歐、亞海洋的絕佳地理位置;再加上哥斯大黎加政府大力推廣高科技政策,樂於和其他高科技國家合作,藉以提升國內科技建設和人才。在兩國互有合作意願前提下,順利和哥斯大黎加簽訂為期三年的教育用智慧機器人合作協議。如果推廣成效良好,未來將以哥斯大黎加為中心,向外拓展到全中南美洲,預計市場規模將會是現在的10倍以上,對於韓國搶占海外市場版圖有相當大的助益。

首先,韓國政府選中即將出口到哥斯大黎加的教育用智慧機器人Albert,是一款由韓國中小企業「Robomation」研發的學習輔助智慧機器人硬體配備有四個輪子可四處移動,光學辨識、汽車導航、定位等功能一應俱全,再加上搭載的教育相關應用程式,可協助教師和學生在課堂的教學與課後的輔導透過機器人能夠幫助學生更容易地學習、熟記數字、圖形與空間等數學概念,達到顯著提升教育效率性的目的。此機器人並已於2015年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顯示韓國的智慧型機器人技術已臻成熟特別是中小企業所研發的創新產品競爭力並不亞於大企業,欠缺的只是行銷的經驗與資本,間接證實韓國扶植新創企業的政策相當成功。

韓國通商資源部表示,這次的教育用智慧機器人海外拓展案例,可說是結合大企業行銷能力與中小企業有競爭力,進而發揮綜效的成功範例。未來韓國政府將更積極推動大企業和中小企業的合作,加快中小企業的發展速度。另外,全球服務型智慧機器人產業很快就將進入成長爆發期,市場規模將急速成長,韓國可望藉由與哥斯大黎加的合作,早一步擴大海外市場版圖,在尚未出現主導企業的服務型智慧機器人市場提早卡位。(776字;圖1)



參考資料:

  1. 산업부-SKT' 코스타리카에 교육용 로봇 1500대 보급。Money Today,2015/10/15。網址:http://www.mt.co.kr/view/mtview.php?type=1&no=2015101510385131127&outlink=1

本站相關文章:

  1. 機器時代將帶動韓國的機器人產業
  2. 韓國三星集團積極投入汽車與工業機器人之觀察
  3. 韓國宣布至2020年為止將投入5兆6千億育成新IT科技產業
  4. 2025年工業機器人比起人工還能節省16%成本
  5. 軟銀機器人Pepper 1分鐘賣光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