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銀機器人Pepper 1分鐘賣光

關鍵字:智能型機器人Pepper
瀏覽次數:40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3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由日本軟銀Softbank及法國機器人公司Aldebaran合作開發,由鴻海精密代工生產的機器人Pepper於2015年2月27日上市,限量300台,上網接受訂購開賣後,1分鐘內銷售一空。


該批300台僅開放給機器人軟體開發者訂購,預定今年夏天針對研發應用程式的人士推出第2批Pepper以及針對家庭出售家用型Pepper。

具有學習能力和情感表達。胸前配備了一個 10.1 吋的觸控螢幕,體內還有連接無線網路的裝置;單次充電後,續航力最高 12 小時。利用相機、掃描器等設備,具有學習能力、感情辨識功能,可做出一些肢體動作,進行簡單的會話。Pepper現階段約有100種應用程式APP。

Pepper 定價是日幣 19.8 萬元(約台幣 53,163) ,但須簽立3 年租約,月租費日幣 24,600 元(約台幣 6,605);月租費包括日幣 14,800 元的基本服務費用,這將提供雲端人工智慧功能,搭配 Softbank 的行動網路來使用。因此,Pepper 與開發商可彼此透過蒐集數據來進行學習、研發。此外,Softbank 也提供一項保險計劃,月繳日幣 9,800 元(約台幣 2,631),將提供技術支援及維修服務。

軟銀機器人預計生產三款:
  • Romeo(醫療照護型)是真正能夠給予缺乏自治能力者幫助的伴侶
  • Pepper(一般服務型)可孤獨陪伴、商店招呼、散步陪伴
  • NAO(兒童陪伴型)是教育和研究伴侶的小型機器人,能夠陪伴小孩進行基礎的學習工作
智能型機器人的興起,為因應地球極端氣候 (天災、人禍)、人口結構快速老化、醫療資源愈來愈缺乏 (醫生少、病人多)、致命病毒/傳染病愈難控制、降低人力管理成本並解決勞動糾紛等議題。

未來,機器人發展前景廣闊,不僅可供工業用,還可用於商業、醫療、老年護理等領域。隨著網路雲端科技的發展,機器人還可與人類互動,未來一定會有帶感情的機器人問市。(650字)

圖一、軟銀機器人Pepper
mech_robot_10782_20150302.gif
圖片來源:Bloomberg/TORU YAMANAKA / AFP - GETTY IMAGES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