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D正式宣布以190億美元收購SanDisk

瀏覽次數:278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0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Western Digital和SanDisk於2015年10月21日正式宣布兩家公司已經達成最終協定,Western Digital以現金及股票收購SanDisk所有已發行的股票,以每股86.5美元的價格進行收購,總交易價值約達190億美元。

其實,SanDisk與Western Digital在這項收購案發生之前就已經是夥伴關係,他們在2013年共同推出混合硬碟(hybrid drive)產品。未來在Western Digital和SanDisk兩家公司之產品線是呈現互補的狀態下,更能夠利用旗下硬碟、固態硬碟、雲端資料中心儲存方案和快閃儲存方案等解決方案來轉變成新公司的競爭利器。這當然包含消費端的產品或者到企業端之數據中心等。此外,兩家公司原本就擁有強大的研發和工程能力、豐厚紮實的基礎技術,更何況現在兩家公司合計起來將有超過1500項世界各地頒發或申請中的專利。這對於市場衝擊來說是非常之大。

其實,硬碟產業真的走到一個階段,Western Digital為了迎合市場趨勢變化,收購SanDisk,表示著未來融合硬碟及快閃記憶體技術的服務將不斷出現,當然也會促使Western Digital將來以固態硬碟來取代傳統硬碟的角色。

Western Digital在早之前就已與對手日立(HGST)以38億美金進行合併,但是兩家公司在尚未獲得中國大陸核准之下,仍然以兩個品牌來運作。先前中國大陸紫光以38億美元購入Western Digital股權15%成為最大股東,現在Western Digital以190億美元價值收購SanDisk,讓中國商務部宣布同意Western Digital與日立的合併案。這表示著Western Digital收購SanDisk加速了中國商務部的審閱。

此外,很重要的是東芝長期都是SanDisk的戰略夥伴,與東芝的合資企業給快閃記憶體的設計和製造獲得垂直整合的機會。現在兩家公司正延伸跨足到NVM科技,如3D快閃記憶體。這對於Western Digital來說,也是未來增加競爭力的養分。

總之,Western Digital與SanDisk之合併將改變未來固態硬碟產業的未來發展,以及對產業進行一次洗牌。從Western Digital的角度來看,固態硬碟的興起帶動相關儲存設備進化,將衝擊傳統硬碟。因此Western Digital完成合併後,其將變成全方位儲存設備廠商,不僅擁有硬碟與固態硬碟技術,還擁有NAND Flash之產能。

預估此宗合併案,將讓兩家公司每年節省五億美金.由於合併需時12個月,所以該如何強化兩家公司於這12個月的合作,將成為未來一年重要課題。(763字)


圖一、2015年半導體相關購併與金額

Source : Dealogic,Wall Street Journal,2015年10月

圖二、WD正式宣布以190億美元收購SanDisk


參考連結:
  1. Western Digital’s Acquisition of SanDisk To Stir Up Enterprise Storage Industry. DazeInfo, 2015/10/23. at http://dazeinfo.com/2015/10/23/western-digital-acquires-sandisk-flash-enterprise-storage-industry/
  2. Official: WD buys SanDisk. The Register, 2015/10/21. at http://www.theregister.co.uk/2015/10/21/wd_buying_sandisk/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