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收購美國SSD軟體公司「Proximal Data」擴大SSD事業版圖

瀏覽次數:31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4年11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電子繼今年(2014)年7月推出搭載V-Nand的消費型SSD產品後,11月3日宣布收購伺服器用SSD軟體公司「Proximal Data」,希望能藉此強化三星在伺服器SSD市場的競爭力。此外,三星電子近日提及明年度的SSD產品考慮都要搭載V-Nand,試圖利用V-Nand SSD產品提高SSD市占率,顯見三星電子將SSD產品作為Memory部門的主要發展策略。


根據IHS報告顯示,2013年三星電子的SSD產品銷售額為20億5,200萬美元,位居全球第一位,市占率26%,與2012年相比市占率上升4.3%;英特爾的SSD產品銷售額則為14億9,600億美元居全球第二位,市占率18%,市占率18%,然而跟2012年相比,市場占有率卻略為下降0.7%。

另外,Sandisk的SSD產品銷售額為11億7,200萬美元、東芝8億2,300萬美元、美光7億3,200萬美元,分居全球三、四、五位(如圖一)。其中,除了三星電子以外,英特爾和美光合資設立「IMFT」;東芝則與Sandisk共同營運NandFlash工廠。換言之,全球前五大SSD企業的主要特徵就是採取垂直整合方式去提升競爭力。

然而,有別於其他企業,三星電子之所以能獨占市場鰲頭,主要原因就是被視為SSD頭腦的controller技術被三星電子單獨把持。進一步觀察可發現,在三星電子Memory部門中,單就SSD Controller的開發人力就高達1,000名以上,足見三星電子對SSD產品的重視程度。

在不採取垂直整合的情況下,為了增加競爭優勢,三星電子決定收購擁有在虛擬伺服器中,可大幅提高SSD存儲性能的緩存解決方案(Caching Solution)核心技術的Proximal Data。

雖然Proximal Data不過是設立於2011年迄今3年的新創企業,但Proximal Data在2012年的「Flash Memory Summit」中以「AutoCache」軟體獲得Flash Memory技術部門首獎,其發展潛力不容小覷。未來併入三星電子後能產生何種效果令人期待。

根據IHS調查,2013年全球SSD市場規模為79億9,600萬美元,而2014年的SSD市場規模預計高達111億1,900萬美元,市場成長幅度為39%。換言之,各企業的成長幅度若低於39%就表示目前的市占率排名有可能出現異動,特別是市占率相差不大的三星和英特爾,稍有不慎就會被對手拉開差距或是取而代之。

究竟是與競爭對手聯合的垂直整合策略能發揮綜效,亦或是透過收購潛力企業提升競爭力的三星電子,較能保住龍頭地位有待後續觀察。(838字;圖1)


圖一:2013年各企業SSD銷售額
eeic_10323_20141113.gif
資料來源: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11

資料來源:
Digital Daily:
1. http://www.ddaily.co.kr/news/article.html?no=116412
2. http://www.ddaily.co.kr/news/article.html?no=119946
3. http://www.ddaily.co.kr/news/article.html?no=123984
4. http://www.ddaily.co.kr/news/article.html?no=124095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三星開始將3D NAND型快閃記憶體進入量產
  2. 三星推出採用V-NAND技術之固態硬碟
  3. 3D NAND型Flash將成為眾多廠商布局的重點
  4. 前二十大半導體廠商,高達4家年成長率超過30%
  5. 三星與蘋果展開B2B市場爭奪大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