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串流服務確定成為蘋果電視機上盒的下一個應用

瀏覽次數:28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6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執行長Les Moonves在Code會議中透露,蘋果公司正在談判將CBS電視服務帶入串流電視服務領域。這幾乎確定蘋果將於下一代Apple TV機上盒內發表新的串流媒體服務。只不過,何時蘋果會推出這項服務,CBS也不確定。

其實,2015年3月就有媒體披露蘋果正在為進軍串流電視服務做準備。因為蘋果的串流電視服務之內容供應商包括CBS、ABC、Fox等三大美國電視網公司。但是卻不包括NBC,因為美國最大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擁有NBC,其不太可能讓蘋果於推出串流服務時,就囊括美國四大電視網,以免其有線電視服務受到打擊。 其實,從2009年蘋果就正在從事這項計畫,但是當時環境仍沒有成形,所以電視網公司遲遲不願意開放旗下的內容。可是隨著Netflix與Amazon不斷壯大,且Hulu與CBS都推出串流電視服務,迫使HBO也於2015年4月推出HBO NOW的串流電視服務,這表明了串流電視服務已經是趨勢,因此在兩害相權取其輕的原則下,電視網公司的態度開始轉變

目前,索尼旗下的串流電視服務PlayStation Vue,合作包含:CBS、Fox與NBC,但卻不提供ESPN運動頻道。而Dish Network掌控的串流電視服務Sling TV卻未與CBS合作,也沒有和任何其他廣播頻道合作,但是卻會播放ESPN的電視節目。這說明電視網公司,不期望有一家公司能夠涵跨所有電視網節目。

以現在趨勢來看,美國傳統付費電視與電視網公司,正面臨來自於串流電視與電影服務商的尖銳挑戰。因為消費者發現其不再需要付高額費用觀賞200多個頻道的電視,因為根據調查,其實消費者真正欣賞的頻道不到20個,所以傳統付費電視服務及其捆綁服務已經不符合需求。這迫使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通過串流視頻尋找想看的電視節目。可是有一個很大的重點,那就是美國人很喜愛觀賞體育賽事,所以ESPN或福斯運動頻道等體育賽事內容仍很重要。

為了尋求差異,蘋果期望能在下一代Apple TV串流電視服務中加入直播與地方電視的內容,這將徹底擊跨付費電視公司的基礎,也將轉變未來電視收視的習慣。所以蘋果是否能夠達到這目標,將成為顛覆電視市場的重要指標。(790字)

圖一、WWDC海報透露下一代Apple TV成為焦點
eetelecomm_11175_20150601.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