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打造「Samsung Business」品牌搶攻B2B客群

關鍵字:三星電子B2B策略
瀏覽次數:38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4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電子日前宣布未來將以B2B市場為目標客戶去確保企業的營收和利潤,主要原因,目前B2C市場已經趨近飽和恐難有顯著成長,另一方面則是考量到B2B的合作關係相對比較穩定。若要確保企業有固定盈餘的話,勢必要以B2B市場作為主要發展目標。三星電子不僅僅是收購B2B相關企業,更推出新的B2B品牌「Samsung Business」,也就是說,2015年將是三星電子B2C和B2B事業的分水嶺。

三星電子的B2B策略可分成三大項,分別:(1)進軍企業用行動市場、(2)擴大家電產品的B2B領域,(3)強化半導體等既有零件事業部門(如圖一)。為求盡快達成目標,三星電子最近一年來已經陸續收購四間和B2B相關的企業,並在2015年的資訊通訊博覽會「CeBIT」上發表三星電子的新B2B品牌「Samsung Business」,同時宣布自2015年起將以Samsung Business品牌正式進軍B2B市場。

三星電子在2015年3月13日召開的股東大會,公開表示旗下行動事業部門2015年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積極進軍B2B市場。三星電子和Black Berry攜手合作開發的企業用平板-Secutablet,曾在2015年CeBIT亮相,硬體規格是三星平板-Galaxy Tabs 10.5,軟體則是採用Black Berry的企業用資訊安全解決方案-Secsmart,未來將藉由產品說明會的方式去增加產品的知名度和曝光度。還有,三星電子也針對企業用電子產品進行自行研發,考量到物聯網將是未來主流科技,所以研發方向將以能夠提升企業生產性和收益性的物聯網技術。

三星電子另一發展策略,則是試圖擴大家電產品的B2B市場板塊,舉例來說,若和建築營建商合作,在大樓建造時內建三星電子的空調設備,住宅大樓的內部裝潢家電產品也能採用三星電子的冰箱、洗衣機等生活必需家電產品。就短期而言,能夠快速提高銷售量、挽救積弱不振的利潤,從長遠來看,還能藉機培養忠誠顧客,將三星電子的產品深入一般消費者。

還有,三星電子對於B2B的印表機市場也野心勃勃,將發展策略由家庭常用的A4小型印表機轉型成企業用的A3大型印表機,更是透過收購行動雲端印表機企業和文書管理相關企業,展現進軍文書管理市場的決心。自2015年起,三星電子的策略應該都是以B2B為中心去延伸。(830字;圖1)

圖一:三星電子B2B事業發展現況
macro_11011_20150421.gif
資料來源:韓國經濟


資料來源:
1. 삼성의 새로운 도전…IoT·스마트폰·가전으로 B2B 영토 확대韓國經濟,2015/03/17。網址http://www.hankyung.com/news/app/newsview.php?aid=2015031729101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