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行銷時代APP行銷正夯

瀏覽次數:345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1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智慧型手機快速普及,每天有數百甚至數千個新的APP誕生,因此,APP的行銷市場也隨之熱絡起來。近來,DMC Media對APP行銷模式進行調查後發現,在APP商店的排名越往前,就越能增加APP曝光率,最後就可以自然而然地吸引用戶去下載APP,達成APP行銷的目標。

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後,安裝於智慧型手機內的APP也成為眾多業者急欲搶食的大餅,所以,APP行銷就成為近來最炙手可熱的行銷類別。為了找出APP的最佳行銷模式,DMC Media針對APP推出後10天內的下載量與APP在Google Play商店排名進行調查分析。根據調查分析結果顯示,前一、兩天APP的下載量很高時APP排名卻出乎意料地低,但到了第三天,當APP下載量開始逐漸減少時,在APP商店的排名卻不斷上升(如圖一),猜測是經過前兩天的高下載量影響APP在商店的排名開始上升,而排名越是靠前就越能夠吸引消費者下載。

因此,DMC Media在「APP下載行銷市場現況和展望」報告中指出,智慧型手機用戶會習慣性選擇下載出現在APP商店前幾名的APP,儘管評價和售價也會影響到用戶下載APP的意願,但主要誘導消費者下載APP的因素多半還是下載次數,換言之,APP的行銷重點只要可以在APP推出的前幾日衝高APP下載量的話,日後就能日然而然地增加用戶數(如圖二)達成行銷目標。

廣告業者也表示,如果APP於推出的前幾天內無法衝進APP商店的前幾名,那就很難吸引智慧型手機用戶的目光,最終只能是成千上萬APP中一個不起眼的產品。所以,APP開發業者開始正視APP行銷的重要性,委託廣告業者進行APP行銷的比率也日益增加,使得APP行銷成為近來最熱門的行銷類別。

根據手機用戶的下載習慣,近來的APP行銷策略著重在推出APP的前幾日的下載量,然而,利用行銷策略衝高下載量吸引消費者目光後,如何讓下載的用戶有意願持續使用APP就不單單是靠行銷手法,APP開發業者要能夠了解用戶需求,開發出合適的APP,否則實際使用的用戶率過低的話,APP開發業者也無法從中獲取利潤。(723字;圖1)

圖一、APP商店排名上升效果

pclass_10550a_20150113.gif

 

pclass_10550b_20150113.gif

參考來源:
Inews:http://news.inews24.com/php/news_view.php?g_serial=872589&g_menu=020310&rrf=nv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傳統ICT公司如何在物聯網時代轉型--數位企業發展路徑圖與啟示
  2. 蘋果與IBM第一波企業App公布,iPad進軍企業
  3. 蘋果與IBM全面合作開發商用APPs
  4. Google Play營收與下載都在快速成長之中
  5. 用戶定位服務App專利侵權 Unwired Planet 控告Squar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