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與IBM全面合作開發商用APPs

瀏覽次數:23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7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Apple)與IBM於2014年7月15日宣佈將展開合作,共同開發商業用途APPs以支援“iPhone”和“iPad”。主要是提供使用戶能夠在iPhone和iPad上使用IBM的大數據(Big Data)及分析功能,而IBM企業客戶提高iPhone和iPad採購率。


據合作協議,IBM將利用大數據分析經驗,設計適用於蘋果產品的Apps,為蘋果設備提供雲端服務、設備管理和安全保障,將蘋果產品銷售給企業客戶,並提供支援服務。過去,蘋果聚焦於個人市場,但隨?消費者逐漸將行動裝置應用融入個人生活及工作事務,促使蘋果與IBM合作的商機。

未來,兩公司將共同建構一個新型企業解決方案“IBM Mobile First for iOS”,將提供100多個針對特定行業的iOS用APP。藉由IBM的大數據分析能力,把蘋果在消費者市場的經驗、硬體與軟體的整合及開發平台融合在一起,以滿足零售、醫療健康、金融機構、旅遊和交通機構、電氣通信、保險等各種行業特殊需求的APP,所有服務均可通過IBM的公共雲平台“Bluemix”使用。預計在2014年秋季到2015年期間完成。

這是互補謀互利的合作模式。這項合作協議,將使蘋果的產品客戶延伸至企業,也讓IBM在行動通訊的競爭取得優勢。同時,讓主要競爭對手--微軟成為最大輸家。微軟正積極透過Windows 8軟體爭取企業用戶,推動Windows生態系統成為企業應用的標準。

由於,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行動裝置快速崛起,簡易的觸控介面以及快速累積豐富的App應用,使得微軟推出Windows 8作業系統已超過半年,但Windows 8改變太大,使既有的使用者難以適應而裹足不前。進而影響了一般人對於PC的看法,大家不再像過去那樣依賴x86運算架構與Windows平台,最大宗客群就是上班族使用的商業電腦。如此看來,蘋果與IBM合作可能打亂令微軟如意算盤。(666字)

eetelecomm_mobile_14_041.gif

 

參考資料:Apple and IBM Forge Global Partnership to Transform Enterprise Mobility,Apple Press Info, 2014/7/1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