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hromebook在教育市場超越iPad銷售量

關鍵字:谷歌(Google);Chromebook
瀏覽次數:216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2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公布的資料顯示,在美國教育市場,谷歌Chromebook受歡迎程度首次超過蘋果的iPad。2014年第三季資料顯示,Chromebook在教育市場領域的出貨量達到71.5萬台,比起iPad出貨量的70.2萬台高出1.3萬台。

 
眾所皆知,蘋果當年在Windows個人電腦主導時代,由於無法獲得普羅大眾青睞,所以專攻教育市場,也成功經營出人氣。可是隨著Chromebook在學生市場大受歡迎,或許表示著蘋果正在面臨一大威脅。
 
IDC還指出,在教育領域,谷歌的Chromebook市場佔有率或許還將超過微軟的Windows個人電腦與平板電腦。這也是為什麼微軟降低Windows 8.1的軟體授權費用,期望硬體夥伴廠商能夠推出低價Windows產品來對抗Chromebook的崛起。
 
以Chromebook目前的功能完善程度來說,它還只是一款半成品,只能用來上網、使用雲端辦公室套件、看看網路視頻等,其他的功能都僅稱完善。如果你是一個谷歌應用服務的重度使用者,例如:經常使用谷歌地圖、雲端儲存、相片與編輯文件軟體的族群,那麼你就能夠容忍這款產品的缺點。
 
其實,Chromebook的成功更像是精準切入一個市場區隔的細分市場,學生教育市場無疑是對這款產品需求最旺盛的群體。目前來說,使用Chromebook最多的群體就是美國的中學生,幾乎許多美國中學生都配備人手一台,或者購買一台,畢竟,谷歌的Chromebook真的是市場最為便宜的產品。
 
此外,還有幾個原因。首先,Chromebook不能玩遊戲,只有文件檔案與瀏覽器功能,非常適合小孩學習專用,如果擁有一台Windows個人電腦或者iPad,會讓小孩分心去玩遊戲或者其他;其次,價格便宜,摔壞較不可惜。第三,Chromebook維護起來比iPad方便,目前為止沒有病毒,總體來說,雲端幫你做好一切需要的維護,學校就不需要專門雇人維護電腦,殺毒等等。
 
總之,Chromebook用戶只需要花費199美元就能購買一台Chromebook,而較為低價的iPad或iPad mini,即使算進學生折扣也還是需要300美元,足夠多買一台Chrombook。
 
微軟為了搶奪市場,近期與惠普合作推出的HP Stream,這與Chromebook 零售價格差不多,且購買HP Stream還可以獲得微軟的全套Windows軟體以及一年免費的Office 365服務,真的非常具有競爭力。(795字)
 
 
表一、2014年第三季,美國教育市場Chromebook與iPad出貨量
產品
出貨量
Chromebook
71.5萬台
iPad
70.2萬台
Source : IDC,2014年12月
 
資料來源:Zdnet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2014Chromebook銷售量達到520萬
  2. 微軟頭痛問題—Chromebook
  3. 英特爾聯手谷歌之Chromebook威脅微軟
  4. Chromebook在美國企業中正在成長
  5. 谷歌將讓Android橫跨所有裝置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