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政府鬆綁相關法規並投入51.8億推動物聯網

瀏覽次數:23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10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政府鬆綁相關法規並投入51.8億推動物聯網
 
科技部長張善政於昨日(2014.10.30)表示,行政院要砸51.8億元推動物聯網應用;他強調,物聯網是今年最重要的產業政策之一,政府會儘量鬆綁相關法規,並從4G基金150億元其中之51.8億元,扶植並推動與物聯網相關的技術及產業。
 
同時,張部長認為在物聯網(IoT)時代,台灣最強的部份就是硬體、各種感應晶片製造,因為台灣有最強的IC設計及半導體製造廠如台積電、聯發科等一流公司當後盾。但在物聯網時代,要拚的是應用服務也是最大商機所在,「台灣最大的弱點跟挑戰,正是缺乏好的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
 
至於,政府如何協助IoT創新商業模式成立,首先是儘量鬆綁相關法規。張部長舉例,在物聯網時代,「健康照護」、「遠距醫療」是非常大的商機,因此安全監控系統及穿戴式產品都能有所發揮。他認為政府首要之務,要檢討在網路虛擬世界的各種法規,盡力鬆綁。
 
遠見雜誌舉辦華人企業領袖高峰論壇,昨日以「4G加速,物聯網啟動全面創新」為題,邀請科技部長張善政、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等人進行座談。
 
中華電總經理石木標表示,4G是所有產業的火車頭,政府就必須扮演重要的腳色,建構友善的環境。台灣4G起步較晚,必須急起直追,根據NCC公布,截至10月15日,4G用戶已經達165萬,預計年底全台灣上看300萬,滲透率達13%。(530字)
 
參考資料:4G加速,物聯網啟動全面創新,遠見雜誌華人企業領袖高峰論壇,2014.10.30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2017年超越50%的物聯網解決方案來自新創公司
  2. 2022年智慧家庭將配備500項智慧物件
  3. 物聯網帶動產業創新 塑造智慧生活
  4. 2014年創投投資IoT領域超過16億美元
  5. 物聯網於2020年可達到7.1兆美元價值
  6. 2015年Top 10策略科技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