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無人機市場於2017年將出貨約300萬台

瀏覽次數:64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2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無人機市場於2017年將出貨約300萬台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發表研究報告指出,2017年涵蓋消費者與企業之無人機出貨量將比起2016年呈現大幅成長39%,約達300萬台。在營收方面,2017年將超過60億美元,比起2016年還要成長34%,且到了2020年更可超過112億美元之市場規模。

無人機發展愈來愈多元化,包含:亞馬遜研發的快遞無人機運送貨物、美國軍方正在研究的拋棄式無人機、英特爾在美國超級盃的無人機表演、折疊式航拍無人機、甚至消費者輕易購買之消費性無人機等都正在蓬勃發展。也就是說,消費級、娛樂級、專業級和商用級無人機都逐步在不同市場拓展開來。

即使無人機在政府法規牛步化的情況,讓人擔憂,但是無人機市場的整體發展依舊非常迅速。可是在個人與商業市場的動態發展卻截然不同。

在個人無人機市場方面,隨著智慧型手機遙控無人機可獲得之延伸拍攝或其他娛樂用途,其將會持續受到消費者歡迎。這個市場的無人機飛行高度限制在500公尺至5000公尺之間,且飛行不會超過1個小時,零售價格在5千美元以下。因此,要真正的普及仍需要一段時間,但依舊是無人機市場中銷售量最大的市場區塊。

至於商業用無人機,由於價格昂貴所以市場出貨量絕對比起個人無人機還要小得多。現在也有愈來愈多公司購買無人機來測試和部署。畢竟,商用無人機為了達到安全與效率,通常具備更高的有效負載量,更長的飛行時間,以及擁有傳感器和飛行控制器等。亞馬遜的快遞無人機就是一個代表。

由於亞馬遜很早就開始研發無人機,所以其技術比起其他公司要來得佳。近日亞馬遜專門開發一項名為自主飛行無人機遇到相關危險時的應對策略之專利。亞馬遜就是期待無人機一旦擁有自主認知周圍環境的功能,除了可以透過所搭載的傳感器蒐集資料之外,甚至可以接收附近其他的無人機傳來的諸如位置、航向、高度等數據。

此外,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的研究指出,2016年無人機軟體市場規模達28.5億美元,預估到了2020年將可達123.3億美元,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達27.63%。如果比較兩家研究機構甚至會發現,無人機軟體市場規模將會在2020年超越硬體市場規模,這表示軟體在無人機發展未來將愈來愈重要。(704字)



表一、無人機市場出貨量之預估(單位:千台)

 
2016
2017
Personal
2,041.9
2,817.3
Commercial
110.3
174.1
Total Units
2,152.2
2,991.4
Total Unit Growth
60.3%
39.0%

Source: Gartner,2017年2月


參考資料:
1. Gartner Says Almost 3 Million Personal and Commercial Drones Will Be Shipped in 2017, Gartner, 2017/2/9
2. Drone Software Market to Reach $12.33 Billion By 2022 - Increasing Use of Drones in Commercial & Military Applications - Research and Markets, Yahoo, 2017/2/16



本站相關文章:

  1. 美國公佈商用小型無人機使用規範
  2. 無人機產業發展 韓國從服務切入
  3. 歐盟無人機營運之共同規範 (A‑NPA 2015-10) 提出33項建議
  4. 俄羅斯規範無人機登記制度
  5. 英特爾首款無人機瞄準商業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