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企圖重新塑造虛擬或融和實境硬體與體驗

瀏覽次數:51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虛擬實境於2017年將帶來更大進步與商機
 
現今的虛擬實境裝置都必須依賴一台高階PC或者遊戲機才能呈現其身歷其境的感官享受。可是PC時代的晶片巨擘英特爾於2017年CES期間進一步展示能夠獨立融合實境技術的Project Alloy,企圖重新定義虛擬或融合實境硬體標準。

英特爾Project Alloy與Oculus Rift、宏達電Vive以及索尼PlayStation VR的最大區別在於,其頭戴式裝置本身就是一個獨立運作計算裝置,因此不需要連接電腦或遊戲主機才能運作。例如:Alloy本身就內建感知裝置,不需要外接相機模組;除了部分遊戲之外,基本上是不需要操作手柄,甚至可以用手指懸空操控;此外,透過感知周邊環境,其可將虛擬影像與現實場景結合,實現六個方位的體驗,也高於虛擬實境的三個方位。

實際上,Alloy是英特爾為了制訂虛擬實境或融合實境技術的標準,未來將成為一個開放式技術平台。因此,英特爾並不會發佈自己產品,而是推動與硬體合作夥伴開發基於Alloy的融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因為英特爾就是期望Alloy成為x86架構在PC產業一樣的地位,讓其獲得未來的虛擬實境或融合實境領域的主要廠商。

從技術觀點來看,融合實境可以被視為升級版的虛擬實境,或者是融合實境場景的虛擬實境。這種融合實境不同於微軟Hololens那樣的在現實影像疊加上虛擬的擴增實境。因此,融合實境可以讓消費者以更好的體驗來取代虛擬實境。

Alloy採用英特爾的第7代Core i7處理器、視覺處理器、魚眼鏡頭與感測器、兩個RealSsense相機、快閃記憶體、以及可拆卸電池。由於其性能已經足夠強大,所以不需要連接電腦即可連網、下載各種遊戲、觀賞虛擬實境影片與各種應用。

讓Alloy得以實踐融合實境的關鍵在於英特爾前幾年發佈RealSense。其所搭載的兩個RealSense相機、魚眼鏡頭及感測器,能讓其追蹤手部動作,進而感知周邊環境,將環境資料融入虛擬實境之中。

此外,Alloy的另外一項關鍵技術是Thunderbolt 3.0、無線充電技術WiGig和Optane非易失性儲存技術。其中,Optane儲存技術可以在高速運算和儲存相機生成的大量資料。

總之,英特爾期望透過更先進的處理器與視覺處理器等,來制訂正要起飛的虛擬實境或融合實境產業,進而找到其公司的主導地位。(712字)


參考資料:
  1. Intel shows off new Project Alloy headset for “merged reality”, to ship in Q4. Tech Crunch, 2017/01/04. 
  2. Intel's 'merged reality' headset arrives this year. Wired, 2017/01/05. 
  3. Intel demos untethered Project Alloy virtual reality multiplayer experience.  Venture Beat, 2017/01/04. 
本站相關文章:
  1. 2020年全球虛擬與擴增實境市場規模達1620億美元
  2. 虛擬實境元年開打,索尼以親民價搶市
  3. 六大VR廠商聯盟加速虛擬實境應用市場
  4. 2016年三大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佔全部出貨量13%
  5. 2017年VR與AR之十大預測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