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想讓蘋果手錶成為人們必須之世界鑰匙

瀏覽次數:455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 茋郁 發表於 2023年6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想讓蘋果手錶成為人們必須之世界鑰匙
 
蘋果手錶的定位一直是在健康,實際上也拯救了許多生命。如今為了擴大市場大餅,蘋果手錶的下一個重要目的是充當您的「世界鑰匙」。要達到這一目的,那就是要推出新的作業系統WatchOS 10。

自2015年首次亮相的蘋果手錶以來,其獲得了許多新特性和功能,尤其是在健康方面。但一般介面在很大程度上保持不變。如今蘋果將在WatchOS 10中做出改變,引入小器件(Widge)或資訊卡(Information Card),未來只需轉動數位錶冠(Digital Crown)即可從錶盤獲取資訊卡。此外,人們也將能夠添加小器件以查看天氣預報、提醒和新聞標題以及其他花絮,這一功能類似於iPhone。意味著其操控介面變得更簡約且更直覺了。

這些資訊卡的順序將根據時間等因素進行相關排列,蘋果稱之為「智慧堆疊(smart stack)」。 其想法是蘋果手錶全天候顯示人們需要的正確數據。例如:天氣可能會在早上出門前出現,而藥物提醒可能會在晚上出現等。

其實,蘋果讓您的蘋果手錶成為解鎖您周圍的世界的意圖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例如:蘋果在2021年就宣布蘋果手錶可當成你的辦公室、家庭或酒店的鑰匙。可是蘋果一直沒有讓介面變得更簡單,使得這一功能無法達到其目標。

蘋果並不想過於頻繁地或以一種讓人覺得不和諧的方式更改蘋果手錶的用戶介面,可是透過這幾年用戶反饋和硬體改進的結合,使機器學習成為智慧堆疊的動力。

隨著谷歌於2022年憑藉其Pixel Watch進入智慧手錶領域。三星的下一代智慧手錶預計將於2023年7月亮相,配備新軟體,使睡眠統計和其他健康洞察更加突出。蘋果為了拉抬蘋果手錶更為寬廣的使用途徑,WatchOS 10將成為其下一個里程碑。

畢竟,當人們被愈來愈多的螢幕和感測器包圍時,蘋果手錶的智慧堆疊能夠讓人們更為脫離這些觀看螢幕的時間。簡單來說,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像蘋果手錶的小器件來幫助人們導航和管理這些裝置。WatchOS 10及其上下交連的小器件、重新設計的應用程式以及透過NameDrop的新功能與iPhone交換聯繫人數據的能力,都在嘗試這樣做。

蘋果手錶的新設計就是為了減少人們攜帶放在口袋的鑰匙或東西數量,進而提升人們生活品質,這就可以達到WatchOS 10的目的了。(813個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Wants to Make the Apple Watch Your 'Key to the World'. CNET, 2023/06/16.


相關文章:
1. 
IDC最新研究顯示: 2023 低谷重整、2024 換機潮與AI 筆電可望帶動全球筆記型電腦產業出貨成長
2. 蘋果要警覺了,摩托羅拉發現有20%的Razr新用戶是來自蘋果iPhone
3. 如果AI重新定義PC,那麼Mac的危機即將到來
4. IDC:市場需求不振,智慧型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5. 智慧家庭裝置正逐步走入主流市場,未來商機值得期待
6. 蘋果Mac 2023年第一季銷售量衰退40%以上,是市場衰退還是戰略錯誤?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