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福特與Waymo申請操控無人駕駛車專利

瀏覽次數:39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7年8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福特與Waymo申請操控無人駕駛車專利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公布有關無人駕駛車專利上,福特申請方向盤與煞車等操控車輛裝置,能夠完全拆卸下來。至於Alphabet旗下的Waymo,則是申請按下「Go」鍵即可行駛車輛,以取代方向盤的部分功能。
  • US Patent D794538 Console with autonomous vehicles control buttons.
  • US Patent Application US20170225570:Removable Steering wheel and pdeals for autonomous vehicle
未來自動駕駛車到底會發展成什麼樣子,每一家公司的想法都不盡相同。可是許多專家都相信,一旦人類走進全自動駕駛時代,汽車內的方向盤與煞車系統勢必要重新設計。至於要如何設計,而且要設計成什麼樣子,還很難說。

大多數現今發表的無人駕駛概念車傾向於讓煞車踏板和/或方向盤在不使用時折疊到儀表板中。但是福特的最新專利採取了一種不同的方式。那就是設計一款可拆卸的方向盤與煞車踏板。除非有開發的目的或者客戶的特別需求,其才需要安裝上去。

此外,為了維持駕駛在行車上的安全,福特也在這一專利中(US Patent Application US20170225570:Removable Steering wheel and pdeals for autonomous vehicle),設計了兩個前方安全氣囊,一個是在方向盤上,一個放置在儀表盤上。這一系列的感測裝置將可以準確監測到車子的輪胎是否精準就位,並在意外事故中為乘客提供最大的安全保障。

如果方向盤要連結到車子,其可以通過機械式或電子式進行控制。踏板則是可以透過彈簧和氣體阻尼器進行控制,或者使用電動執行器和軟體來模擬煞車踏板的阻力。一旦方向盤被移除之後,其可以在連接開口上放置裝飾板覆蓋,以美化汽車內部。

基本上,福特認為,現今有關自動駕駛車輛的未來規定仍不清楚,該專利是期望能夠滿足某些地區或駕駛場景仍然需要駕駛控制之時,可以用這方案來達成。如果某些場景或國家可以不要方向盤或煞車踏板之時,即可針對該國家或地區的客戶建造相關的自動駕駛車。

至於Alphabet旗下的Waymo,則是在自動駕駛車專利的設計圖中,在控制台的在頂部設計一個突出的「Go」按鈕,推測可以啟動車子上路。如果駕駛員感到緊張或不舒服,他們可以按下另一個「現在停止(Stop Now)」的按鈕以停下車子。

不過,Waymo的專利僅是設計專利,並未說明駕駛一旦按下「Go」按鈕時,如何跟車子說要開去何處,以及駕駛按下「Stop Now」按鈕時,車子多快可以停下來。簡單來說,Waymo正在簡化自動駕駛的操控模式。(700字)

 
 
參考資料:
Ford patents removable pedals, steering wheel in self-driving cars. CNET 2017/8/16
Alphabet's self-driving cars want to replace steering wheels with just one tiny 'Go' button. Business Insider, 2017/8/16


本站相關文章:
1.無人駕駛車競賽依舊是傳統車廠領先高科技公司
2.自駕車輛LiDar技術之爭:Waymo LLC v. Uber專利戰開打
3.福特於消費性電子大展展示太陽能概念混合車
4.谷歌與福特合作打造無人駕駛車
5.優步的挫敗,Waymo積極搶攻自動計程車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