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Apple Pay將成為行動支付主流?

瀏覽次數:72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4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零售商店接受Apple Pay付款方式仍趕不上其他信用卡

推出兩年的Apple Pay仍舊得不到寬廣用戶,零售通路合作夥伴與銀行體系的採用,但是蘋果公司相信,其隨著時間與使用者習慣的養成,未來Apple Pay將逐步成為消費者支付的主流方式,取代現在的信用卡與現金支付的角色。

目前來看,Apple Pay的發展仍處於初始階段,而且普及速度有些緩慢。根據Creative Strategies的資料顯示,目前40%的美國消費者依舊擔心其將信用卡或轉帳卡輸入iPhone內將帶來風險,此外,大約60%的消費者仍不熟悉使用iPhone進行行動支付。

即使Nilson Report資料顯示,2015年以來,Apple Pay的滲透率已經成長兩倍以上,但是在美國仍然只有三分之一的商店支援Apple Pay,至於沃爾瑪、Target卻依舊不支持這項行動支付服務。當初零售商不支持Apple Pay時,蘋果公司似乎沒有拿出辦法讓消費者快速接受它。

就有銀行指出,如果無法隨時隨地使用Apple Pay,消費者真的沒有必要選擇Apple Pay的服務方式。因為現在人們會質疑,蘋果甚少在廣告中行銷Apple Pay,因此根據統計這三年之中,蘋果僅僅只有2個關於Apple Pay的廣告。

可是對蘋果來說,其即使不推廣Apple Pay,是來自於自信。蘋果認為消費者將像iTunes一樣積極地接受Apple Pay,因為Apple Pay比起現有的支付系統更快且更安全。

對於蘋果來說,即使Apple Pay這幾年的發展很緩慢,但是對於行動支付仍有信心,畢竟,這仍屬於新興產業,日後水到渠成之時,就能夠取代現有的支付方式,所以蘋果並不介意再等2至3年的時間,甚至更久,因為一旦普及率提升,就再也回不到以往的付款方式。未來蘋果將開始加強銷售Apple Pay的服務人員,讓他們能向顧客推廣並說明Apple Pay帶來的好處。

根據上一個財務年度來說,Apple Pay為蘋果創造3千萬美元的收益,相對於蘋果全年營收達243.5億美元,的確非常不起眼。但是Apple Pay將延續App Store、iTunes、iCloud服務營收的成長方式一樣,以慢慢侵蝕的方式提高其營收能量,所以蘋果公司預計到了2021年之前,這幾個服務將幫助公司實現營收翻倍的任務。

由於2017年是Apple Pay推出的第三年,也是蘋果當初與銀行、信用卡公司簽約到期的最後一年,所以2017年似乎要重新商討合作的形式,蘋果希望這能夠帶給Apple Pay新的成長動力。(710字)

 

參考資料:
1. APPLE PAY NOT FARING WELL WITH USERS TWO YEARS AFTER LAUNCH, ABC News, 2017/4/5
2. Apple Pay Falls Short of Hype: WSJ, Payments Source, 2017/4/5
3. Apple Not Worried About Apple Pay's Slow Adoption, Believes on Path to Replace Cash and Cards, Mac Rumors, 2017/4/5


本站相關文章:
  1. 蘋果Apple Pay將成為行動支付主流?
  2. Apple Pay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行動支付服務
  3. Apple Pay獲得全美90%信用卡支持
  4. 內建NFC,Apple Pay可能改變行動支付格局
  5. 蘋果支付於2016年加入新功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