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要求高通的專利授權費改以晶片計價

瀏覽次數:374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6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要求高通的專利授權費改以晶片計價
高通(Qualcomm)經營專利授權業務,一直以來獲利可觀,也正面臨台灣及南韓反壟斷調查。
 
外傳,南韓要求高通的專利授權費改以晶片計價,高通強調無此事。
 
高通2015年營收160.8億美元(逾新台幣5,000億元),是聯發科的2.5倍;在營收結構中,有三分之二為晶片銷售,三分之一是專利授權金,獲利則是相反,有三分二來自專利授權收入,可說是專利授權業務最成功的企業。
 
高通表示,專利授權有利於終端客戶切入市場的速度,也讓客戶可以在高通專利保護下良性競爭。高通在台灣有宏達電、華碩、和碩、廣達等授權對象。
 
目前,高通正接受台灣、韓國、美國和歐盟等相關國家監管單位之反壟斷調查。最早對高通開炮者,就是中國大陸。在2015年2月高通與中國反壟斷機關達成和解,同意受罰61億人民幣罰金,並同意降低通訊專利授權金以手機批價65%計。其實,2009年南韓政府曾針對高通CDMA技術授權模式違反不公平競爭而處以2.08億美金罰款,目前仍上訴中。
 
反壟斷法律問題對於企業而言,具連環持續性且殺傷力大,未來對高通的營運及財務面影響仍大。(422字;圖1)

本站相關文章:
  1. 南韓反壟斷調查 高通股價跌至4年新低
  2. 台灣調查高通違反公平交易法
  3. 電容器業者聯合壟斷 我國公平會重罰57.966億元
  4. 高通不再過於依賴手機,強化新業務
  5. 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商 陸續與高通簽訂專利授權協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