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決定進軍無人汽車零組件市場

瀏覽次數:266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2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電子於2015年12月9日宣布將設立新團隊「汽車零組件事業單位」,專注於開發無人汽車零組件等汽車相關技術。這種策略動作表示著三星有意在智慧型手機利潤不斷下跌之際,尋找下一個成長力道的產業,那就是汽車零組件產業。

隨著蘋果、谷歌和亞馬遜等全球知名資通訊電子企業紛紛投入新一代自動駕駛汽車或電動車領域,三星電子認為未來幾年智慧汽車、無人駕駛汽車以及電動車的零組件都脫離不了資通訊領域,因此決定投入以搶奪未來市場商機。

圖一、自動駕駛車之所需資通訊設備

eeic_11916_20151214.png
Source : Google,2015年12月

三星電子公司的最初且短期目標是提升汽車零組件部門的競爭實力,所以將焦點放在車用資訊娛樂與自動駕駛技術。一旦許多零組件上軌道之後,才會逐步加強與子公司的合作。

三星電子曾於1990年代中期投身汽車事業,但是因為1997年亞洲爆發金融風暴,使得韓國企業進行重整,讓三星電子不得不放棄汽車事業。現在三星電子主要的事業包含行動單位領域(主要是智慧型手機)、晶片與記憶體、顯示器以及消費性電子領域(電視與洗衣機、電冰箱)。

這一次三星電子進行部門重組,並宣布將新設「汽車零組件事業單位」且進軍智慧汽車技術領域。三星電子初期主要是進入汽車內部所有的電機、電子和資訊配件,包括車載訊息系統、中央訊息處理器(CID)、平視顯示機(HUD)和汽車半導體等。未免外界誤認為三星電子將進行汽車製造領域,三星電子表示,只有進軍汽車電子領域而不是涉足汽車製造領域。

其實,車載訊息系統與智慧型手機有許多零組件是可以互通的。例如:三星在衛星導航、行動運算、電池、無線通訊等多方面的技術資產都可以運用在汽車上。避免冒太大風險,三星才會於初期著重於自動駕駛汽車及車載系統零組件的生產,而非打造整台汽車。這也完全符合三星不想一開始就學習谷歌冒進的風險,畢竟,汽車產業與資通訊產業是完全不同邏輯思考的行業。

也不是只有三星如此,包含樂金、索尼早就投入自動駕駛車所需之零組件市場。例如:提供感光元件用於自動駕駛汽車之影像識別,或是其他感應元件協助車輛在行進間記錄各類資訊等。(755字)

參考資料:

  1. Samsung to Develop Components for Self-Driving Cars。Wall Street Journal,2015/12/09。網址:http://www.wsj.com/articles/samsung-electronics-team-to-focus-on-parts-for-self-driving-cars-1449648196
  2. Samsung sets up team to focus on driverless cars。CNBC,2015/12/09。網址:http://www.cnbc.com/2015/12/09/samsung-sets-up-team-to-focus-on-driverless-cars.html
本站相關文章:

  1. 谷歌宣布無人駕駛車5年內推向市場
  2. 谷歌預估五年內全自動駕駛車上路
  3. 蘋果下一目標會是無人駕駛的電動車?
  4. 自動駕駛汽車的普及可能帶來的影響
  5. 中國互聯網巨頭的汽車夢與布局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